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又考完了

整個就想說真君你在搞什麼鬼啊!(翻桌)

 






今天的考卷,如果順利的話,會是我考真君的最後一份考卷,非常好,真的有每次考每次都被打敗的感覺,真君果然是一個有始有終、精益求精的狠角色!

 






好不容易在考試前得到寶貴的資料-同步翻譯新聞內容聲音檔和文字紀錄檔,原本以為至少三十分已經進了口袋,沒想到彷彿有著預知能力的真君(她有),卻在正式考試的時候抽掉了我們已經拿到檔案的那一段,太狠了,我想當時班上應該有一半的人都傻眼了吧!

 






考試前為了視譯(就是看文章然後翻譯),我把四份新聞都背得滾瓜爛熟,不論是中文還是日文,比如說「馬英九連結台灣」那篇我至少看了二十遍!結果咧考試的時候,真君居然發一張我看都沒看過的新聞下來,根本和期中考的形式不一樣啊…(傻眼),而且光是看到新聞的標題我就不太想翻了-「照馬英九說的與中國統一 台灣必定滅亡」,我說這也太綠了吧?一定又是自由時報。(無力)

 






結論就是考前花了兩天在看的書都是白費的~其實只要背單字就好了這已經不是orz可以解決的了

 






明明考完都很想哭了,也對出題老師有著滿腹的「愛意」,可是真君用她那光滑的笑臉對我們說-『じゃ、さよなら!』的時候又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有點想哭。(搥自己)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啊啊啊啊啊啊~~(跪在地上朝天大喊)





2 則留言:

  1. (拿糖果棒戳戳)

    喵…

    那種標題真的看了就一點翻譯的動力都沒有…囧

    不過我愛自由時報(轉圈圈)

    (天音:妳是來幹麻的?)

    (…喵…(無辜的啃糖果棒)

    回覆刪除
  2. 竟然拿糖果棒戳我(大哭)

    戳完也不給人家吃(再大哭)

    默默壞壞...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