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感動之處



最近我注意的一號人物,是一個轉世的活佛-盛噶仁波切。

 




 



相信有不少人知道我在說的是誰,他最近出書了,還有上一些節目,因為他和其他活佛不一樣,長相和穿著都和時下年輕人很相似,因此具有吸引大家注意的特質,他出的書的簡介上寫著:

 



他年輕、帥氣,外型有如偶像明星;

 



他曾經擁有千萬資產,穿名牌、開名車,

 



甚至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

 



他打破了以往我們對轉世活佛的一切刻板印象!

 



他,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活佛?

 



確實很吸引人吧!多多少少都會想一探究竟,也許是衝著『名牌、帥哥』這兩點,但是他真的是我們所看到的這麼膚淺嗎?我覺得這個廣告標語太聳動了些。

 




 



前幾天剛好看到仁波切跟莫少聰一起上桃色蛋白質,仁波切的長相很年輕,乾乾淨淨的平頭,一雙眼很沉穏,又很慈悲,如果你用心看的話,會覺得他在聽每個人說話的表情,是那麼的專注,不自覺的會想對他傾吐些什麼。

 



就是他的這種特質,更能夠吸引原本對佛教沒興趣的人,他用貼近世人的方式,來告訴眾生佛法是什麼?

 



吳淡如一邊主持節目,一邊問活佛問題,講著講著,她哽咽了,連平常最愛哭的侯主播都沒那麼感性,但吳淡如卻幾度快落下淚來,有看這個節目的觀眾,也許會不明白她幹麼這麼感動?有點反常。可是我知道,那是種因為平靜而掀起的漣漪,平靜的是氣氛,漣漪則是在心中,活佛說的一些道理,幾句話,點醒了夢中人,她也許正遇到人生中的關卡,聽到活佛的話之後,豁然開朗,就是這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在活佛身邊,自然能感受到那份慈悲,一些看不見的磁場,影響了人的情緒。

 




 



仁波切說:「連美麗都有離你遠去的一天,還有什麼放不下的?這就是無常。」

 



有人聽到這句話,心中就好像有個開關被觸碰了,體悟到了這句話的意義,但也有些人沒有任何感覺,我想這就是緣分。

 



有人一輩子和佛的緣分很深,去哪裡都有可能接觸到這一類的事情,有的人則否,我希望大家不要排斥它,如果緣份來了,反正他不是壞的東西,聽聽看也無妨,了不了解是另一回事。

 




 



最後再分享一句仁波切的話給大家。

 



人會痛苦,都是因為希望自己快樂。人會快樂,都是因為希望別人快樂。

 




 



我希望我愛的你們都很快樂,所以我一直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