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難熬的星期三

我明天要考四科,這是真的。

 



國貿+邏導+文學史+法國文化

 

 


好無力啊~頗想哭的。

 


 

為什麼邏導不在今天考呢~每次都要趕場...中午一個小時很短暫的,雖然我也沒在看它了,反正公式背起來就對了。

 

 


更重要的是文學史和法國文化,文學史整個就是文學死,『不用說,縮就對了』這招似乎也派不上用場,而且答案要用日文回答,如果用中文,會簡單很多很多,每一題都這麼長,我真的背得起來嗎?(抱頭)

 

 


法國文法我被它打敗了,雖然都知道題目了,可是我卻找不到答案...

『櫻桃成熟時』這首歌好歹也是法國名曲,台灣網頁卻幾乎沒有相關資料,另,桑希薇說的『小王子』,真的是聖修柏里的小王子嗎?有讀過小王子的各位,請告訴我作者什麼時候提到過生命之水?

在雅虎搜尋生命之水+小王子,倒是找到格林童話的生命之水,裡面也真的有小王子,可是法國文化考格林童話做什麼!(翻桌)

對於這一題25分的解答我還是一頭霧水。

我恨法國文化(重申)

 

 

2 則留言:

  1. 我耍笨

    其實是生命哲學...

    但是還是很難...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是真理大學大2的學生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一下!

    您的法國文化課本是"BIENVENUE EN FRANCE"嘛?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