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いろいろ

去年看過的電影當中,最難看的是哪三部? 



我覺得是-
1.天邊一朵雲 2.無極 3.

西瓜那部我就不說了,我想導演應該是懂在他自己的懂裡,而且不把我們的兩百多塊當錢看。

忍呢,整個就是很日本啊!除了日本的傳統,最重要的就是日本電影的一貫風格-燃燒不完全,一直期待到最後,快到頂峰時,卻突然結束,每個角色都燃燒不完全,還好我是去淡江看的。

再來就是無極了,陳凱歌到底在搞什麼鬼啊?為什麼要耗時五年拍這種東西?有偉大的理想是很好,但是一旦理想堅持太久,會搞不清楚自己在堅持什麼,最後做出來的成果也莫名其妙,我想陳凱歌導演就是陷在這個迷思裡頭吧!畫面是很美啦!故事的背景也很吸引人,但是全片看完卻有一種『啥?』的感覺,很多地方的表現都很奇怪,奇怪到我在電影院裡面抱頭搖首,超想大叫的中國的電影是不是進步太快了?應該歇一歇檢討自己的內涵吧?

 



 


 



 






雖然我將來要唸電影,雖然我說要振興台灣電影,但是我還是不太確定在這裡電影能成得了氣候嗎?除了同志跟A片,台灣還有什麼題材可以吸引本國觀眾?

 



 



看到張藝謀導演拍了一部描寫父親的電影,他找來日本的老牌演員高倉健,鐵道員的男主角來擔綱,張藝謀說他看到鐵道員這部電影時,就發誓這輩子一定要和高倉健合作,他達成了心願,非常感動。看了這則佳話,我又開始發夢,真的好希望看到陳道明演的袁天印!不過等到我能夠接觸真正的電影業,陳道明也老老垂矣了吧~

 



 


新改版,涵碧樓限定。因為我這禮拜六要去住涵碧樓,由於太期待了,先做成背景望梅止渴。XD

 



 


最近最想買的東西是墨鏡!因為發現我戴起來很像名媛。(膚淺到爆)

 



人生嘛~不就是這樣咩~

 





7 則留言:

  1. 哈哈哈~~~~~

    第一名難看的電影就是跟我ㄧ起看的唷





    真的是很糟糕!!!!



    看完也有一種"啥?"的感覺

    而且唱的歌也都很詭異



    還好我沒去跟妳們看無極跟忍

    要不然最難看的三部我就都看過了

    回覆刪除
  2. 你要很慶幸啦~



    妳這禮拜不跟我們去看納尼亞的話

    我們這學期的lady's party就over囉!

    沒機會啦~

    回覆刪除
  3. 是歷時三年

    不是五年

    回覆刪除
  4. 吼吼吼

    納尼亞不是人家先定的嗎

    不公平不公平(坐地上耍賴)

    幸好我沒去看無極

    不然我一定當場掀椅.....

    回覆刪除
  5. 如果好看的話

    琳,我可以陪你再去看一次!

    因為這是我之前就和你約好的嘛!

    回覆刪除
  6. 無極真的好難看...(哭)

    我現在看了一半,還是不知道他在幹嘛...

    回覆刪除
  7. 突然想到,給要念電影的徒兒:



    猜測是政大研究所學生的電影評論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



    好像是研究電影的元智教授+記者(?)

    http://blog.infocom.yzu.edu.tw/twlai/



    香港部落客的電影評論分類

    http://www.cuhkacs.org/~henryporter/Bo-Blog/index.php?

    job=showcat&cat=2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個和第二個啦,

    第三個還沒仔細看(其實是他看的電影我太多不知道)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