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煩惱

我討厭無病呻吟

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人
一生懸命的活著
所以我認為只要不比他們辛苦
就沒有資格哀嚎

有人身體上有病痛,還是樂觀看待人生
有人肩負著一家的生計,放棄了青少年的玩樂,工作從不休息
有人生了一個智障的孩子,無怨無悔照顧他一輩子

你們知道嗎?
血緣還有我們的身體是割捨不去的東西
走到哪裡它們都會跟著我們
這種影響是擺脫不了的

它不像男女朋友
可以分手
它不像一個壞掉的娃娃
可以買新的

如果這兩樣東西出了事
那才是最痛苦的

我知道,我深深的體會著
所以我惜福
我總是笑口常開
我一直都很幸福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懂大道理
但是我看不過去悲觀的年輕人

他們有什麼資格想自殺?
有什麼資格哭天搶地??

是這個社會的制度讓他們變成這樣的
功課重要嗎?
重要.
考不上大學該去死嗎?
不該.
孩子們...未來還很長...
你們要學的東西還太多...
不要這麼早為自己的人生下定論...
你看到的還不是全世界...


我不想當拯救全人類的神
但是我想幫助我關心的人

只是他們都不懂
有人願意傾聽,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