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第二亮的星星

每一顆星子都很璀璨,但這片夜空中,你有最愛的星星嗎?







「聽人家說過,跟最愛的人在一起,不是幸福.」



妳坐在我身邊,向我訴說著衷情,我習慣聽,聽了之後幫妳下結語.



那天,我卻說不出一字一句...來掩飾我的心傷.



「我想,這是真的.」那時候,妳沒有看著我.



我猜想著妳的話...



「為什麼突然這樣說?」我問.



「因為...跟你在一起比較快樂.」終於,妳抬起頭來看我,眸子依然清澈.



好像...有什麼東西掉在地上,無力去撿,任由它愈沉愈深.



微啟的唇吐不出一個字,我應該說些什麼的,至少別讓場面這麼僵硬.



「碰到你,我很感恩,因為你對我好好,好到...我離不開你.」妳繼續說下去,我卻想捂住耳朵拒絕聽.



大概是妳看我面無表情,所以抱住了我,輕輕說:「我很喜歡你...真的...」



可是我的手,怎樣也抬不起來,全身都失去知覺.



思緒...卻異常清晰,這份回憶是道傷口,讓我認清許多事情.



如今,妳坐在我對面,我們還可以像老朋友一樣侃侃而談,我想...那天我離開妳是對的.

「妳跟他...怎樣了?」攪拌著咖啡,我若無其事的問道.

妳露出酒窩笑著,就像年輕的時候一樣,「我跟他...」妳舉起右手,鑽石閃耀在無名指.

「哦~結婚啦?」我的眼睛能睜多大就多大,腦子裡還在尋找著有沒有人告訴過我當聽到舊情人結婚的消息該做什麼反應.

「嗯...我們有發帖子給你,可是你沒有來.」妳驚訝著我的驚訝,難道我應該知道?

「哦!我搬家了,所以沒收到.」好險沒收到,「現在過得怎樣?」

妳沉默了一會,淡淡的說:「很好...他對我很好.」

一瞬間,好像又回到從前,總是在猜測妳的心情的那段日子.

「我現在在台北工作,一個人的日子也不錯...就是臭單身漢啦~哈哈哈...」我白痴的想以笑聲帶過,但當我看到妳羨慕的眼神時,就後悔了.

「我...其實有時候會想到我們以前大學的時候,去看星星的日子.」

沒想到妳會提起,我心漏了一拍.

「妳總是只看妳最愛的星星.」

妳看著我,猶豫的說:「我總是忽略旁邊的星星.」

妳這麼說是什麼意思?不要每次都讓我猜.

「那都是妳的選擇.」這樣說,會不會太狠?還在思考時,餘光瞄到妳雙肩垂了下來.

我如果現在脫口而出問妳怎麼了?那一切又會回到原點,我不是妳的休息站,這麼多年,妳都沒長大嗎?

「午休時間快結束了,我要走了.」做做看錶的樣子,我將帳單拿在手上,「妳要加油.」拍拍妳的肩膀,我一步一步走出溫柔的陷阱.



妳最愛的星星一直都是妳的全部,我只是不願再當妳的第二名...不用施捨餘光給我,因為我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天,我們做的決定都是正確的嗎?取與捨,其實早就注定好了,我們只是照著劇本演下去,重點是結局,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