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指甲油

回到家,她才走兩步就被叫住:

「等一下.」他的聲音從沙發後傳出.

只見被抓包的人秀眉一擰-『又被他抓到了!』

踩著不甘願的步伐,來到他面前,嘟著小嘴活像是被押解來的人犯.

抬起俊顏,推推鏡框,問-

「今天又買了什麼啊?」

不要怪他夫管嚴,只是這傢伙常常花錢不知道節制,又耳根子軟,一天到晚被人家敲詐,不多看著她,哪天她把自己也賣了那就糟了.



握緊手中的紙袋,佯裝輕鬆的說:「沒什麼啊~幾瓶指甲油罷了~」

皺眉,「妳又買指甲油?我不是說不要擦了嗎?很臭又傷指甲.」

這下她可有話說了,興奮的將袋子中的指甲油拿出來放在桌上,「就是因為這種指甲油不會啊~你看~」

看她一次從袋子裡取出5瓶顏色繽紛的指甲油,他又抱怨道:「妳買5瓶?妳要每一根手指擦一種顏色嗎?」

「當然不是啊!是要做指甲彩繪啦~現在很流行ㄟ!」怨懟的看著他,不知該笑該哭.

「然後?妳花了多少錢?」該談正事了,不然又會被她無知覺離題.

一談到錢的問題,她就像被發現零分考卷的孩子,不知所措,支支吾吾.

「就...就...」

「就?」豎著劍眉的雙眸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瞧.

哎呀,說謊話一下就被他揭穿,不如實話實說.



真樹慢慢的比出一個五的手勢.

「五百?」

掙扎的搖了搖頭.

「五...五千???」他快速逼近那寫滿愧疚的小臉,害蹲著的她跌坐在地.

「嗯,五千...」她是女生嘛!為了漂亮打扮花一點小錢也無可厚非啊!

他先是無力的看著那小小短短的五瓶水彩,再將焦點轉回她的臉上.

「妳是跟誰一起去買的?」這幫兇!他一定要查出來!

「唔...這...從台灣來的朋友...」他當然知道他問這要做什麼,所以絕對不會讓他查出是誰陪她去買.

光看她的眼神,他就知道這個答案百分之兩百不可信,不說真話?沒關係.

他拿起一旁的電話,撥了一串號碼.

「你打給誰啊?」可憐兮兮的仰望著他.

電話的另一頭有人接了起來.

「喂,是我,嗯,問你一件事,kimi今天有沒有買指甲油回去?」原來他是自己去找證據了.

一聽到好友的名字,她的臉就綠了一半,唉...就是瞞不過他.



「...嗯,好,勸你最好去問她那一瓶指甲油多少錢.」收了線,這下犯人不乖乖認罪都不行了.

「嗯...kimi也是我從台灣來的朋友啊...我沒有騙你...」愈說愈往後退,整個人也愈來愈小,直到聲音都聽不見了.

明察秋毫的大法官一把將小犯人抓進懷裡,要他坐在她腿上,十分擔心的問著:

「妳是不是又被騙了?」

馬上搖搖頭澄清:「不是的,那家店是有名的!而且你看.」她亮出十根手指,每個指甲上都繪著不一樣的圖案,「這是店員幫我試擦的,很可愛吧!」



無言的瞧著那十根屬於他的點心,現在就如同被包上各種顏色的糖果紙,要吃還真不方便.

「是不是所有跟可愛有關係的東西妳都要?」這是他歸納出的結果.

咬著下唇,點點頭,「像你就是因為很可愛所以我才要你啊...」

「我?可愛?」指著自己,真是聽到一個天方夜譚,長這麼大沒人說過他可愛.

又點點頭,「你很可愛啊!」兩手勾上他的脖子,主動獻上香吻一枚,「不要生氣了啦...」

被她一吻,還真的什麼氣都沒了,無奈的以額抵額,「算了,妳買都買了,我也不是不讓妳花錢,只是怕妳受騙.」

「我不會啦~你別擔心了...」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不忍心再多責備她一句.

說是這樣說,他自己清楚得很,這小妮子沒有可以讓他放心的一天.



睡前,他老大不開心的坐在床上,看著為新指甲油忙了整個晚上的她,被冷落的滋味是他不喜歡也不允許的!

自顧自的塗著指甲,沒有察覺自己的背快被視線燒出一個洞.

終於,她翻了過來殷殷期盼地看著他...

「幹麼?」一種不好的預感由腦神經傳達到身體各處,正在發出警訊.

裝可愛的笑容浮現在她的臉蛋上,這就代表她又有求於人了.



「你的手指可以借我畫一下嗎?」在說"嗎"的同時,她還將小腦袋往旁邊歪了一點,只因為她的指甲都畫完了,可是還有圖案沒有嘗試過,所以...

他冷笑一下,然後不可一世的回答:「我可是男人,不擦那種東西!」

也料到他的回答會是這樣,她並不氣餒,放下指甲油坐到床上貼著他,開始撒嬌-

「好嘛~~借人家畫一隻就好了嘛~~」一邊嘟著嘴,一邊把她的請求再覆頌一遍.

他傾身啄了她的小嘴,沒有任何預警的.

「幹麼親我?」皺著眉頭,沒來由被奪去一吻,她不能這樣沒有主權.

「妳嘟嘴不就是在叫我親嗎?」這是他個人定義,好孩子不要學哦!

無奈的瞅著眼前無賴的男子,她想到一個辦法:「既然你親也親了,那你讓我畫一隻指甲.」

「為什麼?」他可不服,親一下就要被降低男性尊嚴?哪來的歪理?

「沒為什麼,這叫代價!快點!」攤出一掌,要他交出代價.

「我才不擦女人擦的東西.」又不是在工作,他下了班還要化妝?多委屈啊!



被賴賬這種事她最討厭,兩手一叉腰便說:「這才不是女人擦的!堂本剛也有擦啊!難道他是女人?」

「他...我...」一時結巴不知該接什麼,他氣結得自暴自棄:「擦就擦!給妳擦!可是妳擦了我馬上要洗掉!」

「不行啦!我辛辛苦苦擦好的成品,你至少要留著它一天才可以洗掉!」這是堅持!

「不可能,我明天要工作要見人,不能擦這種東西.」一扭頭,他可是隻頑固的獅子,說不就不,別想動搖他的理念.

這下換她氣到頭暈,這男人一下說好一下說不好,到底是怎樣?

「這樣好了...我擦腳指甲,誰也看不到,這樣可以了吧!」她已經退到絕境了,這次不容許再被打回票.



斜睨著她氣紅的兩頰,忽然覺得兩個人為了指甲油可以吵成這樣...難道精神年齡都不到十歲?

「好啦好啦!就擦腳指甲,只能擦一隻啊!」兩邊都做了讓步,也該和解了吧.

吐了一大口氣,終於讓她坳到了,帶著滿意的微笑開始幫他的腳指甲作畫.

「只能畫一隻哦!」

「知道啦!你不要動!」她要幫他畫一隻微笑的貓咪~



本來以為事情終於到了尾聲,平安快樂的落幕了,但好戲還在後頭...



隔日-

「今天我們要拍六個人像天使一般的感覺,所以待會換上服裝之後不要穿鞋子.」

有個人臉色一陣鐵青.

「可不可以穿襪子?」

馬上招來五雙白眼.

「我是認真的.」相信他,他是認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