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彎月

那天 我和他躺在夜色中的躺椅上



夏天 沒有應該的溼熱 只有他帶給我的溫暖香氣



躺在他的臂彎 默默地 不說話地 聽他的心跳



他拿著一個本子 和一支鉛筆 隨性的塗鴉



我側著頭 看到了他本子上畫的東西 那像是一彎下旋月



我問:

「這是今天的月亮嗎…?」

他笑著搖搖頭 眼睛沒有離開過那彎月亮

我又問:

「這是昨天的月亮嗎?」

他依然是搖頭



我不再問了 因為我知道 他畫的 根本不是月亮

塵煙迷漫的大都市 看不到這麼美的月亮

看向窗外 今晚 沒有月亮



*         *         *



他十八歲那年 在北海道第一次見到她

離家的蒲公英帶著她來見他 漫天飛舞的蒲公英裡 他見著了那一雙彎月般的眸子

無心機的她好像是這樣問的--「你叫什麼名字?」

懵懵懂懂的他好像是這樣回答的--「我叫純,妳呢?」





「我叫望月,叫我小月就可以了.」





夜色如墨 他緩緩自夢中醒來 無言的望著天花板 像是很不願的從美夢中醒來

小心翼翼拉開環抱著他的細手 靜靜的下了床 出了臥房 來到陽台上



像是被關掉電源的城市 沒有人行走的街道 沒有萬家燈火的夜景 他獨自看著

抬頭 一抹趁人不注意偷偷從雲後探出頭來的光暈 被他逮著了

不知今夜 是否是下弦月



為什麼會夢到那麼久以前的事情?

像是泛黃的照片突然被抽出來 不能說是新奇的發現 大概是只能沉醉一下的時空

接連而來的 就是一些愉快或是後悔的記憶 和一些些被剪斷的句子 快速的掠過眼前

就算想拼湊起來 其實也沒什麼意思 不過就是『記得』



那日的場景 其實他都還記得 甚至比一年見一次的姑姑長相還要清晰

不熟悉的語言 不熟悉的環境 還有新鮮的她 改變了他的人生

還記得………







「你怎麼不睡覺?在這裡幹麼?」聲音從他後頭傳來 轉身 一雙彎月般的眸子印在他眼中

他笑了 朝她招招手 說道:



「我在看彎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