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夕陽(未完)

暨涼摟著懷中的雨簫,在她耳畔輕聲問道:「妳想去哪?」

紅得像鮮血般的朱唇微啟,幾乎沒有音量的聲音回答:「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就夠了.」

淡咖啡色的眸子中倒映出夕陽的光輝,他提議著:「我們去外頭走走,好嗎?」

抬起頭,她微笑的望著他,「好,你說怎樣都好.」那笑容像極了強風中的花朵,一抹即逝.



來到了戶外,秋的涼夾雜著枯葉的乾燥,哀傷的氛圍簇擁著他們.

修長的食指在微風中揚起,他說:「簫,妳看,倦鳥歸巢了.」

緩慢的視線隨著他的指引,看見了在枯樹上的鳥巢飛進了兩三隻雛鳥,即使家是枯黃的,牠們仍然欣喜得跳上跳下.

「是啊…終究要回家的,飛得再遠的鳥兒還是要回家.」即使是個殘破的家.

十分明白雨簫的話中之意,暨涼哀悽的苦笑著.



腳步來到長椅邊,暨涼扶著她坐下.

疲累的將額頭靠在他的肩上,這個動作一直是她喜愛的,能夠從他的懷裡看世界,再也沒有什麼事比這更幸福.

「冷嗎?」他將披在她肩上的披肩拉得更緊一些,隨後手背撫上那冰涼的臉頰,已經很久了…溫度一直是如此的令人心寒.

微微地搖了頭,「不冷.」

會這樣說,是因為大部分的知覺已經消逝,連視覺都有些模糊,遑論其他.

「夕陽好美.」雨簫的臉被夕輝映得通紅,暫時看不出平時的蒼白.

也依偎著她的暨涼瞇起眼遙望著一輪夕陽,腦中浮現的卻是雨簫的一顰一笑,每個表情都是他的珍藏,愛不釋手.

「涼…我以前不喜歡夕陽的,你記得嗎?」一隻手被他牽起,十指緊扣.

「記得,妳說那是哀傷的代表,妳喜歡朝陽勝過夕日.」連她說這句話的表情,他都還記得,皺著眉頭輕啐,好一個俏皮驕縱的少女.

半响沒人開口,暨涼知道,雨簫在笑.

「可是我現在喜歡上夕陽了.」她試過瞇起眼,但紅通的太陽依然只是一片橘紅,在她的眼裡看不見輪廓.

「為什麼?」他順應的問下去.

「因為…」抿了抿乾燥的嘴唇,「我了解了夕陽說的話.」

他笑著說:「哦?那它說了什麼?」

「它說,”我要回家了…今天我也用盡全力做完工作了,看清楚我今天…最後的演出,明天我還會再來…”」說完,她終於忍不住了咳了起來.

「簫…」趕緊幫她順著氣,一雙眼再也不肯從她臉上移開.

「我沒事…」拉下他的手握在兩掌間,一瞬也不瞬的望著他,「你懂嗎?夕陽的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