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天寒地凍

天寒地凍,尖刀一般的冷風,劃過每個行人的臉頰,若非伸手去確認…彷彿以為自己的臉上,被割出一道血痕,那樣的刺骨。





為了用鑰匙開門,而脫掉手套的小手,僵硬的使不上力,肌膚比鑰匙還冰,幾乎分不出來,該拿哪一隻鑰匙去開門了。





『喀啦。』門開了,她用最快的速度奔進屋內,關上和外界流通的唯一出口,後背貼著門板喘氣。

坐在沙發上,頭從書本裡探出來,看著那個不知道他在家,在演獨角戲的小孩。

『歡迎回來。』好心的出聲提醒。

卻把她嚇了一大跳,『你…你在家啊?』一手按著胸口,心臟差點跳出來。

『妳有沒有搞錯啊?燈是開著的妳沒發現嗎?』指著天花板,這樣的粗心真是讓他開了眼界。

被羞辱得兩頰紅嗵,恨不得鑽個地洞進去,『我…我沒注意…』低頭脫下鞋子。





走到沙發前坐下,把包包放到一邊,用腳推推她的爺,『ね~~』

『嗯?』知道這本繪本,今天又看不完了,他還是假認真,看都不看她一眼。

不看她?沒關係,『ね~~』又用手推了推他的膝蓋。

『怎麼啦?』盯著書說,看她會如何。

『人家手冷冷啦~~~』搓著雙手裝可憐,沒想到…他還是穩如泰山,動都不動一下。

好小子,來這招…不理她是不是?那…這樣呢?

兩手像藤蔓纏上他身,頭輕輕的靠在他頸項,再加一聲,足以甜死萬物的…『マ~サ~』

手一抖,書掉落,他倒向沙發一旁的空位,嘴角還掛著微笑,看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騎到他身上,笑著說:『裝死啊?起來!』捏捏他的臉,忽地,柔荑被一手捉住…

『怎麼這麼冰啊?』責怪的看著上方的她,柔捏著手中的冰棒。

『剛剛就跟你說過了啊!我手很冷,你都不理我~』噘著小嘴,看他握著自己的手,慢慢加溫的樣子,真是最最幸福的享受。

『嗯…我在看書啊…』攤著手,告訴她那是事實,是她自己要來打擾的吧?

『看書…可是我冷耶~竟然不理我…』小嘴又噘得老高,向他抱怨。





一手拉下她脖子,一手撫著她涼涼的臉,抓好位置,唇與唇相遇了,看著那嬌嫩的小花,讓他如何能忍住不一親芳澤?況且這花朵還是他一手栽植的,是他一個人的。

『唔…』不能呼吸了啦!這個姿勢對她很不公平耶!沒法好好呼吸…

感覺到她的掙扎,愈是纏繞得深,像隻章魚巴著她不放。

情急之下,她將冰棒一般的手伸入他的毛衣中…貼上他的腹部…

『哦!』他繃緊身子,恍如驚弓之鳥。

讓他慢慢坐起,真樹笑得很奸詐。





『這傢伙…』他狀似怒氣騰騰,但是內心卻是百般欣喜,『跟妳在一起,真的每天都會害我死過多的腦細胞。』

和他面對面的坐著,實際上是跨坐在他的腿上,這樣引人遐想的姿勢,她大小姐到是一點也沒注意,『這叫變年輕ΟΚ?』指著他的鼻子說。

『沒大沒小。』抓下她的手,一副嫌棄樣。

聽到他的評語,她老大不高興的瞪大眼睛,『這時候就會說我沒大沒小?你有把我當小孩過嗎?把我當小孩的話,你每天晚上還對做╳╳╳還有○○○?』

面色鐵青,這小妮子說這些話都不會臉紅的嗎?

『怎樣?說不出話了吧?』他明明就是現行犯,還不快快束手就擒~

『妳不害臊的嗎?』瞧她理直氣壯的樣子,非要銼銼她的銳氣不可。

兩手架上他的肩膀,『害臊?為什麼?』歪著頭,無邪地看著他。

想說什麼話,都被卡在喉頭上不來了,『沒事。』他露出最可愛的笑顏對她。

「呀~~好刺眼…」她在內心大喊。

不知不覺也被他染上笑容,在她的臉上,看得到愛情。





『我想…』她愛戀的看著他,眼裡位置全被他佔據。

『嗯?』一手摟著她,一手手背滑過那細嫩的臉頰。

這樣的時光,只要一點,也足夠讓體內充滿溫暖,好應付外界帶來的冰霜。

『我想去洗澡。』

語畢,她離開兩人溫存的範圍,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著那比誰都瀟灑的背影心理好不是滋味,他是這種被玩過了,就隨意丟棄的角色嗎?

衝向前去,一把將她橫抱起,『好啊!那就一起洗吧!』

緊張的抓著罪魁禍首的脖子,看到他眼裡的戲謔,深感大事不妙。

『我…我不想洗了行不行?』

兩人已經上了樓梯,她像小狗一般的向他搖尾乞憐。

『哦?』挑了眉,不以為意的說:『那妳現在想要幹麼?』

『我肚子餓了…』這個總沒有任何縫隙讓他有機可乘了吧?

但,事實上…

『肚子餓?正好,我可是很美味的。』大言不慚。

進了房間,一腳鉤上門,從沒關上的空隙間,還可以聽到…

『你賴皮!』

『很久啦!』





這樣的關係,又稱,甜蜜小夫妻生活情趣。

相信,屋外的冷冽,是和臥室理的氣氛扯不上一點關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