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對照組

沒碰過爛男人的人,怎麼會知道什麼叫做好男人?

 



昨天在車上,我們三個女人在討論我的男人緣。

 



M:「我一直遇不到對的人。」

 



S:「妳都遇到怪咖。是進入的產業不對嗎?像出版社這些

 



C:「對,是產業的問題。像我在飯店裡都會遇到年輕有為的經理BLA BLA…

 



對話進行到此,重點又轉到C的豐富豔遇上,我默默的看著車窗外,下班的車潮川流不息,忽然有些事變得很清晰。

 



遇過這麼多類型的『錯誤』,為的是讓我能夠精準地分辨出什麼才是『對的』。

 



有些人,我現在需要花一個月才能知道他不是『對的』,但將來,也許我只需花兩天,就可以發成績單給他。

 



而我最近修練的功課就是:『其實他沒這麼哈妳。』

 



繼E男推託不想跟我單獨見面之後,A男也做出同樣的事情。

 



A男的MSN狀態上寫著:好無聊,誰找我出去玩。

 



我主動問他要不要一起出去?但他卻推三阻四、和以往乾脆的說話方式截然不同地推託著。這時就該知道──啊……他沒這麼哈妳!原因可能是他找到了新的目標,但無論如何,就算只是身為朋友,這樣刻意避開見面也是很賤的一件事!

 



在我看清了E男與A男的真面目以後,B男出現了。

 



約我去看一部我絲毫不想看的電影。

 



在他一番推薦以後,我只是說了一句『好像還不錯~』,B男馬上回道:『那走吧!』

 



這就叫乾脆!所以我答應了他的邀約。

 




 




 



既然你對我沒興趣,我也對你沒興趣,我們的生活又本來就沒交集,是時候該說──

 



謝謝不用再連絡。

 


2 則留言:

  1. 真的 就是這樣

    不過我個人有另外一個意見是

    這樣的男生或許算還不錯的

    不會跟你搞曖昧

    那種曖昧到最後 再說對你沒興趣的 才是最賤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