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百看不膩 宮崎駿

宮崎駿。

 



昨天電影台同時在撥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我兩部都有DVD,也看到爛掉了,為什麼還是又看了一遍啊?

 



你們有這種不管看幾遍都意猶未盡的電影嗎?(好像日劇版發問的口吻)

 



霍爾是中配,但也看得下去,馬魯克的聲音太可愛了。還記得幾年前,和中姐、娃娃一起去淡江看二輪的霍爾,出來之後我們就一直重複那句:「來~啦~」就是國王送邀請函到霍爾家裏,馬魯克扮成老頭去應門時說的話。中配的聲音好稚嫩,好棒~>///<

 



神隱少女跟霍爾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男主角都帥到掉渣,白龍的妹妹頭、霍爾的湛藍眼珠,天啊~我都忍不住在我媽旁邊打滾發春了。

 



霍爾的畫風很細膩,從人物的表情變化就可看出,這部戲著重在內心戲,像蘇菲自卑的時候,霍爾疲累的時候,即使是動畫,也把人物的心情分毫不差的傳達到觀眾的心中。

 



神隱少女有趣的地方,是看千尋從一個軟弱的女孩子,逐漸變成勇於負責而且懂得感恩的大女孩。千尋幫河神洗澡那邊,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振奮人心,那也是千尋長大的一個重要關鍵。

 



最後還是要推一下久石讓大師的配樂,這兩部電影的主題曲都帶著一點哀傷的味道,尤其是『在世界中心的約定』,聽著聽著心都揪在一起了,不論是人唱版還是配樂版都百聽不膩。宮崎駿&久石讓,就像是壽喜燒裡頭的牛肉與醬油,整個絕配!

 




 


1 則留言:

  1. 哈哈~~我ㄧ邊看一邊忍不住學他的聲音[來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