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榕堤

昨天很幸福。

 



和久違的太極姐妹們見面,中午先去吃了貝里尼,就是舊燦坤樓下那間義大利麵。

 



三人玩起了很無聊的『猜對了我要點什麼就親一下』遊戲,結果娃猜對了中姐的,中姐猜對了我的,我卻怎麼也猜不到中姐要吃啥,總之是某個『中姐(卷)』麵!XD

 



吃飯時聊起了近況,膩人的義大利麵依然不改其滋味,我吃了一半就快要陣亡了,娃的奶油培根也不惶多讓。

 



快要結束午餐之時,我提議找個地方去走走,因為天氣真的很棒!沒太陽氣溫又適中,雖然風大了點。中姐和娃馬上說:「淡水!」

 



於是我們便決定到淡水續攤。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懷念淡水的一切,好像游子想家的心情。在外面闖風走雨久了,總會想回到淡水充充電,即使淡水河最近又更臭了。

 



中姐說想去『榕堤』,就是榕樹下的那間咖啡館。我去過一次,但覺得東西不好吃又貴,中姐則說它改變了,多了『茅草屋』,實在是很難理解,所以還是去看看再決定吧!

 



週四下午的淡水遊客意外的多,明明是非假日,天氣也陰沉沉的,哪來這麼多的遊人啊?還有一票穿得像要去春吶的小姑娘,淡水又不是墾丁~Feel不對啦!

 



經過了最近娃的最愛-淡水河畔星巴克,來到了我們常坐在那聊天的堤防,我終於知道中姐口中的『茅草屋』是怎麼一回事了!

 



『榕堤』現在很有南洋風,藤編的傢俱放在開放式的茅草屋中,像極了BALI島的villa。非假日也是高朋滿座,我只能說這次的改裝是個明智的決策。

 



在堤防邊老位子先坐了一會兒,拍拍照,差不多四點才走進榕堤。

 



中姐想坐靠河畔的位子,但似乎都客滿了,我們要求服務生盡量幫我們移到外側,因為有特別的需求,長得很可愛的服務生和我們多了一些互動,以下簡稱Cute boy

 



在榕堤的外面只覺得很有休閒度假的感覺,但進到裡面坐著,我們三個都忍不住驚嘆真的好漂亮!

 



沒有陽光都這麼美了,何況是晴天?

 



後來我們如願以償地換到了靠河畔的位置,三個大女孩沒邊沒際地聊起了天,就像我們一直以來那樣,話題幾乎沒有斷過。

 



娃講起了家裡的事,落下了淚;中姐談到她考試後的心情,讓我覺得她真的長大了。

 



風很大,服務生開始關起了玻璃門,並且貼心地發毯子給客人。裹著毯子,舒服得更不想離開『榕堤』了!即使我們一人都才消費不到兩百塊。

 



天色漸漸暗了,Cute boy走到我們旁邊,對我們噓寒問暖。因為我把黑色的毯子蓋在腳上,他沒看到,便特別問我要不要給我一件毯子?我回以燦笑說道:「我已經有了,謝謝。」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他的笑容居然多了一份靦腆……我對他的好感有這麼強烈嗎?XD

 



七點了,在Live演出要開始之前,我們離開了『榕堤』。踏著凹凸不平的石磚路,楔型高跟鞋踩著困難的步伐,越過老街,回到了捷運站。

 



好滿足,身體裏充滿了淡水的空氣,和娃娃、中姐的笑聲,我又能奮鬥好一陣子。

 



新增相簿-淡水充電之旅

 




 



贈 短髮美女老闆

 


4 則留言:

  1. 上次去紅樓時有經過,感覺也很棒,可惜已經在紅樓吃飽了,下次我也要去榕堤坐坐^^

    回覆刪除
  2. 我有去吃過那家晚餐~=ˇ=



    氣氛真的很好

    LIVE秀也不錯~XDD



    可是晚餐價錢真的有點...(默)

    算了~人家請的XDD



    原來它叫榕堤阿~(搥手)

    回覆刪除
  3. 瑪琪說錯啦~~~(踢爆)



    話說我文章還沒看完就急著回覆啦

    其實是

    中姐猜對我的

    我猜對瑪琪的

    我們倆怎樣都猜不中中姐的



    這才是正解

    回覆刪除
  4. 而且翁娃傳照片時候把榕堤寫成榕"庭"



    打她!!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