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你知道嗎?

支票要怎麼ㄍㄚ?

 



我不知道ㄟ,每次拿到稿費都是跟我父母兌現,這次拿到一張背禁止書轉讓的支票,我就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我媽聽到以後以一種天崩地裂的誇張反應去跟我爸說,我爸就大笑了一番。

 



不懂ㄟ,有這麼好笑嗎?

 



今天在公司,我也問了仙蒂一個問題-一式兩份是什麼意思?

 



你們知道嗎?就是同一個樣式的東西要填兩份的意思。

 



雖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是問了第一次就知道啦~人又不是生下來就會走路的!

 



學無止盡、學海無涯啊~

 



後來我媽回娘家的時候還特地跟我外公說我不會用支票這件事,我外公聽了以後就說:這樣的女孩子很單純,很好。(爆笑)

 




 


8 則留言:

  1. 我沒看過支票勒~~囧>

    回覆刪除
  2. (默)支票對我來說是理論上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哈哈~不懂,帶著存摺拿著支票去銀行就對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對啊 存進銀行就行了



    是這樣吧



    我以前都是這樣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去軋了,意外地簡單。

    支票有分到期跟還沒到期兩種,填的單子不一樣。

    只要問一下櫃檯人員就知道了!

    過三天錢就會進到我的戶頭囉~

    回覆刪除
  6. 上個房東是用支票把押金退給我的

    後來我把我的支票拿給新房東當新押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結果還是沒說要怎麼用阿....

    回覆刪除
  8. 就....填填單子而已吧?

    手續都差不多~我覺得~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