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誰沒年輕過

其實這篇的標題可以有很多個,比如說:婚姻三部曲、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我也曾經是千金……等等。

 



事情的起因是我看「大小愛吃」,大S說到許雅鈞當初在追小S的時候,耍過什麼樣的高招。

 



有一年大S生日,小S問她想要什麼禮物?大S就說珍珠項鍊,結果小S去找過之後說太貴了她買不起,大S說沒關係,也可以送別的。後來某天姐妹們在聚會吃飯,大S看到門外有一個風度翩翩的男子推門而入,朝她們的桌子走來,那時大S還沒看過Mike幾次所沒認出那是誰,接著那個男的來到小S身邊,親了一下她的臉頰,大S這才認出這是小S的男朋友。此時Mike拿出一個盒子,對大S說:「這是我跟熙娣合送妳的。」她打開一看是珍珠超大顆的項鍊,姐妹們看到都驚喜地叫了出來。雖然大S說太貴重她不能收,但Mike卻堅持說是他熙娣合送的,請大S一定要收下。

 



Mike在追小S的時候連她身邊的親人和朋友也都照顧到了,這才叫做高招!話說想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至於想追到女生,就要先討好她的朋友和家人。

 



我將這段告訴我媽,結果她很不屑地搬出大人最愛說的那一套-熱戀的時候當然會這樣啊!再十年看看,誰理誰啊?

 



接著我媽開始說起了我第一次聽到的往事。

 



當初我媽懷第一胎的時候(就是在下我),每天都要加班到七點,下班後搭著公司接駁車到家附近,下車的地方附近有一台怪手,我媽坐在車上遠遠地就看到怪手上坐著一個人,等車子快要停下的時候那人就跳下怪手,到車門前等我媽下來。

 



當然那人是我爸,而且他都穿著襯衫還沒洗澡就去等我媽,據說這樣持續了很長一段日子。

 



後來她還說了好幾個我爸追求她做過的瘋狂事……我都快笑死了!但是很替她開心,我說:對啊,他也曾經為妳付出這麼多,至少你們的過去很精采,現在就不要強求太多了啦!

 



我媽就鼻子一挺,不太讚同地回我:我現在也很好啊!哼~

 



挖哩咧,上個禮拜要離婚又覺得婚姻黑白的人是誰啊?真是的,夫妻的相處才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吧!

 




 



贈 適時的健忘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