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一年

今天是爺爺的忌日。

 



一年過去了,好長的一年,過去了。

 



回到奶奶家,一室的光明,餐桌上擺滿了菜餚,老人家滿面笑容。

 



好平靜的感覺,連陽台上的植物都綠得很雅緻。

 



雙手合十,閉上眼,在腦海裡搜尋爺爺的身影。

 



我問爺爺葉大還好嗎?要幫我們照顧他哦!

 



慎重地磕三個頭,對這個我不熟悉又很習慣有他在的爺爺致意。

 



轉過身,看不見那張他坐了好幾年的椅子,卻像是看到一個老人在微笑。

 



陽光太刺眼,我無法直視。

 




 



這種時候特別能體會人生的單薄與強壯,我會好好活著,享受痛苦與煎熬,因為這是正在呼吸的人的特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