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對不起,我想虛無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文人、非文人。

 



有次在中天書坊這個節目中看到一個片段,某位寫了一本艱澀小說的作者,在書展上開了座談會,結果參加的讀者只有寥寥幾人,我看見一個文人坐在高高的台子上口沫橫飛地,講述著他的理念,時而和台下的讀者激辯。你們知道嗎?這是高處不勝寒,也是無上的快樂。

 



文人總是有一點神經質,他們總是看得太遠,導致看不見週遭的事物。可是,好快樂,那種在刮著大雪的荒原上獨自觀賞傲梅的孤寂,其實是一種美麗。

 



最近一到下午總是要下上一陣雷雨,我撘電車回家的時分正好是夕陽西下。車廂中被金黃的餘暉盛滿,天邊的雲絲剛被狂風暴雨撕扯,呈現一種殘破的美感,照映著淡紫、嫣紅的光澤,讓我聯想到五百年前,在後宮梳妝抹胭脂的貴人,同樣的脆弱、同樣的堅強。

 



於是我從位子上站了起來,到門邊靠著靜靜欣賞這一幅驚艷人的美景,當時我的雙眼一定是充滿著迷醉與哀傷吧!

 



在人世間打滾久了,也會想念當初在清涼殿上捧書閱讀與雲霧交談的日子。

 



這樣的個性做什麼工作都不適合,我想。

 



好想去寺廟住一陣子。

 




 




 


4 則留言:

  1. 去吧

    我再去探望你

    手拿著psp

    回覆刪除
  2. 來人啊~

    有請蓮花座登場!(逃)

    回覆刪除
  3. 多謝大師姐賜座..........XD

    回覆刪除
  4. 我算文人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