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簡單不簡單

這可能是我短短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遇過最棘手的問題。

 



這陣子,我覺得自己化身成了韋小寶,周旋在總舵主與康熙皇帝之間,想盡辦法要讓兩邊和平共處,化干戈為玉帛,以和為貴。

 



因此我用盡了小小腦袋可以想出來的各種詞彙,差點沒把心理學都給用上,舌燦蓮花地斡旋在兩股勢力之間。說真的,我想舉白旗了。

 



兩邊都是我愛的人,兩邊也都愛著我,明明目的是一樣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堅持」以及「理念不合」?

 



或許是我看了太多的連續劇,旁觀者左一句「當心」、右一句「危險」,讓我心生恐懼,懷疑自己會不會也步上那些「先人」的後路?

 



我這人通常緊繃到一個極限以後就會斷線,然後兩手一攤,一句「隨便啦!」送給全天下人。

 




 



學學我奶奶吧!

 



小時候,奶奶把菜都炒上桌,挾了一筷子青菜到我碗裡,如果我鬧脾氣說不吃,我奶奶不像其他大人會逼我、罵我或哄我,她的作法是直接把菜挾走,「不識好歹,不吃拉倒!」她會這麼說。

 



她從不強迫別人順從她的心意,但是她也不委屈自己,下的任何決定都是讓自己舒服的。因為有這麼豁達、灑脫的個性,才能這把年紀了還頭腦清楚、健健康康。

 



命運跟自己過不去,但自己不能跟自己過不去,這就是我奶奶的人生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