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人生的功課

人生的功課,一件件冒了出來。

 



溝通、諒解、改變自我、反省……這些是我最近一直在努力的東西。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完人,但我卻認為自己是個明理的人。如果跟別人觀念有衝突,我會先去想,為什麼對方要這樣說?為什麼他會有這種反應?那我該堅持什麼?犧牲什麼?

 



有些傷害是早就埋下的地雷爆發後造成的,受傷以後,當然會覺得這一切都很醜陋,但我不喜歡逃避,這是我急性子的地方,「儘快解決」是我處理事情的習慣。

 



在如此風雨飄搖的期間,我只能緊抓住心中的信念──我是幸運的。把負面念頭趕出腦袋,不管遇上什麼狀況、什麼難題,我都相信這是上天給我的功課,克服了,就成長了。所有的眼淚、心痛,都是換取甜蜜幸福的鑰匙。

 



今天我所感受到的刺痛,都是有意義的,因為我更了解了自己,一步步朝著未來走去。

 



也許是一種指引,我的女神發了一篇微博,鼓舞了我。

 



S

 



不管再怎麼努力 還是有很多事情無法達成

 



就算搏命演出 票房也不見得理想

 



就算很想回家 飛機也不一定會飛

 



就算多明理 還是會碰到無賴

 



但我心裡的美好 是誰都動搖不了的

 




 



「鋼鐵般的心智」──我也可以擁有!加油!

 




 




 




 


1 則留言:

  1. 是阿~

    寫的真好



    其實我也認為事情都是儘快解決最好

    可是很可惜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人

    讓自己不想在多做解釋



    最進遇上的問題是朋友溝通不良

    所以看這篇很有感觸

    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嘗試改變

    那又要怎樣才能跨出第一步?



    鋼鐵般的心智

    嗯嗯~我也要努力擁有~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