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進一步

我又更進一步地了解了C的缺點,那就是,他生起氣來要好久才能恢復!

 



今天晚上我主動約他出來見面,意外地發現他也會做表面工夫──看到kimi陪著我,對人家笑得好燦爛,等到只剩下我倆,臉馬上就拉了下來……什麼跟什麼。

 



他不想牽我,手插在口袋;看到我捧著書,也不像以前那樣主動幫我提。(後來走了好一段路,我因為手酸把提袋換手拿,他才幫我提)

 



他生氣的時候,還真是明顯得讓人不明白都不行,只是這樣大的差異,叫我如何適應?

 



總結我們今晚討論的結果,他還是無法接受我的金錢觀,他依然覺得我在嫌棄他的車、家、薪水。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Sandy說過的那句話:「他的自卑感會一輩子橫亙在你們之間。」是的,這關他若過不去,我也沒辦法。只能說,你如果要為了我家有錢而跟我分手,那我只能笑著送你走。

 



幾乎所有的事情、癥結點我們都討論完畢了,他臉還是很臭,碰都不碰我一下。所以我問他,這個禮拜六要約會嗎?他居然說他需要一個禮拜的冷靜期──我傻眼了。事情不是都已經解決了,他還需要什麼冷靜期?也就是說,在他的心裡事情根本沒有解決。

 



「小家子氣」──我的心中突然出現這個聲音。原來他是一個既好面子又小家子氣的男人,還外加沒有抱負。

 



他如果要我一週不見他,我肯定會夜夜失眠,以淚洗面。我央求他把他內心真正的不爽說出來,現場解決它,否則簡直是在精神虐待我。

 



他說,他無法供應我現在的花費,但也不希望我用我家人給我的錢去支付,因為!別人看起來,會覺得他沒有出息!他坦承他很敏感,又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告訴他,他沒有權力干涉我用錢的方式和來源,因為我沒有危害到他……光這點,他就想了好久,依然沒有答案。(回到家以後,我跟我媽說了他的這個地雷,我媽只說一句:「關他屁事。」)

 



其他關於裝潢、出去玩的方式等等,我們都一一討論過了,他的表情總算有點溫度,也願意握起我的手。其實為他而卑微,我是願意的,只要他懂我這樣做的決心,一切就值得。

 



分開前,他給了我一個緊緊的擁抱,要我別想太多,但是我依然感覺得出,他的生分。包括我們各自回到家後,他打電話給我報平安時,我沒聽到以往熟悉的「老婆~」,而是平淡地問候。

 



他拉不下臉嗎?那麼我該等他嗎?

 



或許,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有更明確的答案出現吧!但是現在,我還是不能沒有他。

 




 




 




 


2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網誌,我很想跟你聊一聊.

    希望你能快樂.



    他以為他是誰?憑甚麼要你去他屁股後面安慰他..

    因為他知道你會跟在後面.

    不要讓他得寸進尺.

    如果是有覺悟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不應該這樣對待你.



    你到底有多愛這個人呢?

    有非他不可的感覺嗎?

    還是妳單純的喜歡戀愛的時刻?

    你值得一個寵你的男人..

    不要讓他牽著你的鼻子走!

    才交往半年就耍脾氣,

    結婚之後還得了?

    不要鬧了.



    我愛你.

    堅強點.

    回覆刪除
  2. 加油!

    妹妹給你靠!!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