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象山遠眺101

C一直很想拍101,我提議一起去完成他的夢想,就像他帶我去金針花的故鄉一樣,夢想是需要行動去實踐的!

 



最近台灣的天空真的很精采啊!雙颱逼進,天氣千變萬化,難以預測。自從認識C以後,我學會了為雨天開心、因為有風雨,就有機率看到彩虹;有不穩定的氣流,就有機會看到「佛祖光」。(我不崇洋,所以從今天開始要說「佛祖光」,而不是「耶穌光」XDDDDD

 



我們開車到後山埤捷運站附近,開上狹小的山路,找到網路上大大提供的停車地點──「北星寶宮」。這天剛好遇上這間廟在舉辦中元普渡大會,人車爭道,十分危險。

 



接著我們走了十五分鐘左右,抵達傳說中拍攝101最佳地點──六巨石。

 



在網路上面看到的資訊告訴我們,六巨石是個熱門的拍攝地點,通常這種地方,要找到好角度拍攝,都是需要「佔位子」的。我們開車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天空灰白一片,C一邊碎碎念說不知道會不會出景,一邊又想著也許因為這種難以預測的天氣,會讓許多攝影人放棄,那麼撿到好位置的機率就高了。

 



我們一路上都在告訴自己說,今天只是探路,有拍到很幸運,沒拍到也沒關係。

 



當我們氣喘吁吁地抵達六巨石的時候,每顆大石頭上都坐滿了人,除了一顆不太好坐的石頭。C先爬上了那顆石頭,我則留在平地上。

 



接著好運突然就出現了。原本佔據了視野最佳的大石的三位少年離開了,我見機不可失,就爬了上去,讓後面有位也瞄準了這顆石頭的攝影人暗叫可惜!

 



C跟著爬了上來,我趕緊邀功。XDDDDD

 



夕陽正好是從101的斜後方落下,因此101基本上是剪影,C為這個問題煩惱不已。加上天空與城市的明暗對比太過強烈,想要表達出天空的細節,就必須犧牲城市的風貌;想要捕捉大台北被夕日照耀得閃閃發亮的樣子,天空勢必就會變成一片空白……不能刷黑卡的我,則是因此碰上困境。

 



到了最後,我跟小黑青都已經放棄了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決定聯絡一下佛陀夏普大師,請它助我們一臂之力,施一點小魔法

 



拍到一半,有位攝影人爬到我們身後,用英文問我可以讓他站在這個位置拍幾張嗎?

 



我看他的臉和髮型、穿著,就猜到了他是日本人,之後便和他攀談起來。原來他是雜誌的攝影師,來台灣出差一週,聽朋友介紹象山可以拍到漂亮的101,就搭著計程車來了。他拍得滿頭大汗,又是一個對攝影有著非常人執著的角色啊!

 



不免俗地,又被稱讚日文講得很好,不過更令我開心的是,他說C拍的照片很棒呢!(翹鼻子)

 



他向我詢問一種攝影的道具,但因為是外來語,我實在聽沒有,也不知道怎麼跟C解釋,所以當下只好跟他說抱歉。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左右,我跟C聊起他想要借的東西,我說:「他說那東西叫Half什麼的!」C就從他的相機包中拿出一片漸層壓克力片,還真的是呢!那位攝影師一直向我們道謝。

 



原來在專業的攝影人世界中,是沒有語言隔閡的。

 



這天的黃昏出了大景,火燒雲、佛祖光樣樣來,美得令人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請看我和小黑青一起奮戰出來的成果 (佛陀大師也有功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