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六十石山

我從花蓮玩回來了哦!這次去了金針花的故鄉-富里-六十石(ㄉㄢˋ)山。

 



C週六凌晨三點從我家出發,先去接豪兄,接著再去八德交流道跟C的另外三位朋友會合。總共兩台車、六個人、三男三女。

 



以高速殺到南方澳海邊吃早餐,接著開上蘇花,太陽高掛正中央的時候我們進入花蓮,接著又開了好幾個小時才到富里,最後還要開上蜿蜒的山路,終於在下午兩點半抵達我們訂的民宿。我們這一路開了十個多小時啊!C好辛苦,太偉大了。

 



六十石山海拔八百多公尺,所以如果沒有日曬,其實是會冷的!(民宿依然不需要裝冷氣)可是如果沒有雲層遮蔽,那太陽晒到皮膚的感覺,就好像是有人拿著火爐在你旁邊烤一樣。(狂擦防曬)

 



滿坑滿谷的金針花讓遊客為之瘋狂,人手一台相機拍個不停。

 



我因為睡眠不足,才拍一下下就陣亡了,去民宿房間補眠。到了傍晚,C來叫我起床,說他們要去山頂拍夕陽,問我要不要去?我想都來到這裡了,豈有不去之理?

 



這一去,真是讓我見識到C對拍照的執著程度……根本是個瘋子!

 



爬峭壁、穿梭車陣中、淋大雨、滑一跤……撐著傘,我忽然一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這樣的生活真不是半年前的我所能想像低!

 



天黑後,我們摸黑走回民宿,喝了期待了好久的金針湯,總算活過來了。

 



晚上愛攝影的朋友們又一個個揹著相機去拍青蛙、拍夜景、拍星星,我很有自知之明地留在民宿裡。貼心的C為了我也留下,幫我按腳、紓壓~超感動的!(輪到我幫他大爺按摩時,他沒過多久就被睡魔附身,不省人事啦!)

 




 



我和兩個女生睡一間房,隔日凌晨四點多,其中一個女生走去外頭看天氣,淺眠的我當然也就醒了。她回到房間後,說了一句:「天氣超好的!滿天星斗!」接著我就像殭屍一樣「咚」地坐了起來~披上薄外套,穿著睡衣就衝出去看星星啦!

 



山上的低溫讓我的牙齒頻頻打顫,但是抬起頭看到了璀璨星空,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太壯觀了!

 



回到房間開始換衣服,我也要跟他們去看日出!!

 



不久後,男生們來敲我們的門,我跳著去開門。一打開門,我男人的臉就出現在眼前,他看到來開門的是我,明顯地嚇了一跳,以為我還在睡呢!知道了我一個人跑出去看星星,就說怎麼沒叫他!

 



六十石山的日出好美,好溫柔,不過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原本天氣好好的,可是一陣雲霧走過來,就開始飄雨了!

 



八點多回到民宿吃早餐,之後就各自行動去拍金針花。

 



我們一直到中午才下山,去玉里吃午餐,接著一路上看到可以拍的地點就停下來拍拍。

 



晚上穿越了恐怖的蘇花公路,在宜蘭投宿。

 



禮拜一早上去了傳藝,熱到爆炸!C跟他心愛的布布相見歡,臉上露出了孩子般的開心表情,雖然我對布袋戲一點興趣也沒有,但看到他這麼興奮,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中午離開傳藝後,下午居然為了找到適合拍下龜山島的地點,而在宜蘭轉轉轉。回來以後,央聽我說了這段「追龜」的過程,可惜地喊著怎麼不打給她?她爸是宜蘭人,對宜蘭的事一清二楚──好啦!下次我會記得去宜蘭的話要call you.

 



發生了不少事的三天兩夜花蓮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照片照片在這裡

 




 




 


2 則留言:

  1. (路過)

    拍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2. 小聲說:

    高速秒殺到吃早餐的地方應該是南方澳喔

    南澳已經算是花蓮的頭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