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C的女朋友

不是誰都可以勝任的啊!

 



首先妳必須擁有超人般的體力,還要有國父革命的意志力,再來最好是有可以當麻豆的資質,這樣才能成為C的最佳伴侶。

 



話說,什麼瘦身方法都比不上跟C交往,尤其是到了夏天。頭髮被濕黏海風吹得像瘋婆子、在刺眼的日照下擔心回到家膚色又黑一級、為了追趕夕日彩霞而飆車,心跳也跟著飆高……每週都經歷這種「戰鬥營」般的洗禮,想不瘦也很難。

 



但就是因為有這些考驗啊,C才更對我刮目相看,更確定我,瑪琪葉,就是他命中註定的女孩。

 



雖然我偶爾也會擺臭臉,但不是對他生氣,而是環境太惡劣,本小姐實在笑不出來。然而C厲害的是,這種時候他絕對不會不耐煩,反而更溫柔,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任何衝突←也就是這樣,我才更肯定C就是最適合我的男人。

 




 



禮拜六,C帶我去萬里金山知名的餐廳「洋荳子」,希臘風的建築物搭配上藍天大海就是一幅美景,也難怪生意好到爆炸,室外這麼熱,還是坐了滿滿的客人;菜單上的餐點就只有鬆餅跟飲料,還是吸引了絡繹不絕、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客人。

 



夏日的海邊有個特性,那就是沒風的時候悶熱得像烤爐,有風的時候猖狂地像颱風,很恐怖。

 



身為C的專屬麻豆,我也想給他一個美麗的笑容,但是頭髮一直飛到我嘴裡,是要怎麼笑啊!?XDDD

 



離開人滿為患的洋荳子,我們去到了風力發電的園區,看到巨大的風車好興奮~

 



因為我正在努力美白,盡量避免晒到太陽,所以現在只要C要去沒有遮蔽物的地方拍照,我都選擇留在車上。

 



這天落日時分,C把車開到海邊,他去拍夕陽落海的瑰麗美景,我躲在車上跟自己玩。等到已經看不到太陽了,我才走出車外,尋找C的身影。

 



他在峭壁下的岩石上拍照,可是我遍尋不著下去的路,難不成他是攀岩下去的嗎?過了一會兒,C從一條看起來根本不是路的斜坡上爬了上來,他要找我去當他的麻豆,但是那條陡峭的路我根本走不下去,這時C背對我蹲了下來,他要揹我下去。

 



我像個孩子似的被他揹著,感覺到他強壯的背部肌肉隨著每個動作起伏,他的手貼心地幫我壓著裙子,原本緊張得全身緊繃的我也因為他的溫度而放鬆下來,用臉頰貼著他的後頸,嗅聞著屬於他的味道,好幸福。

 



但接下來的拍攝還是頗狼狽,可惡的海蟑螂還咬了我一口!好像還偷尿尿?

 



天黑了,我們才去金包里老街吃晚餐。

 



週六的約會接近尾聲,我又開始依依不捨,忽然想到,明天禮拜天,C應我媽之邀要來我家吃午飯,那何不就直接睡在我家呢?雖然這個提議非常危險,但是我實在不想跟他分開,所以冒死打了電話回家。

 



我媽的第一反應是不行!說我爸會把我的腿打斷,但就在我 四兩 撥千斤、舌燦蓮花的說服功力之下,我媽居然答應了!!我開心到差點沒把正在開車的C抓過來親~

 




 



週日早晨,C以準女婿之姿出現在我家客廳,吃完早餐後,我們上樓去拍照。

 



自從有了上次在安卡的拍攝經驗,我告訴C,他其實很有拍人像的潛力啊!不見得一定要在大自然中拍攝,室內也一樣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這樣一來身為麻豆的我也不必擔心妝會花、毛孔會張大)

 



果然,在我房間拍出了一系列讓C跟我都好驚艷的照片!!

 



中午,我媽弄了一桌子好菜,C和我們一起享用。他說我們家說話的方式他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因為「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我們可以同時聊兩三個話題,而且彼此都知道對方在說什麼,不時話題還會交錯。我閃電般的反應力和幽默感就是在這個家培養出來的啦!

 



下午,我跟C又拿著相機出門去拍照。

 



今天我們去了竹圍,歷經了一系列的「追夕陽戲碼」之後,我們來到一個沙灘。

 



這裡很像沙崙,就是我一開始喜歡上C的地方,不同的是,當時我只能心跳加速地偷看他,現在則是直接走過去抱住他。

 



我喜歡C搖完黑卡以後,都會轉頭看看我在哪?在做什麼?或是和我相視微笑。

 



我走入C的鏡頭中,成為金黃彩霞前方的一抹剪影,讓C拍下他要的畫面。因為真的很像我們那天去沙崙拍照的感覺,所以我打趣地說:「你還沒把到我以前都會把我拍成高圓圓,現在只剩下剪影啦!」那結婚以後怎麼辦?XDDDDD

 



愈夜愈美麗,C拍出來的照片也愈來愈精采,我真的好喜歡他看到成果以後,興奮地朝我招手,要我過去跟他一起分享的樣子。

 



這天的情緒似乎特別高漲,我們擠在小小的液晶螢幕前讚嘆完美照之後,都會擁抱或是親親,有次C還把我抱起來轉圈,害我尖叫連連,這……這簡直是古老MV的畫面嘛!

 



在我們的不遠處,有個少年也在用腳架、單眼拍夕陽,他沒有夥伴、沒有女伴,但毅力跟C有得拼,拍到遊客散去、夜幕低垂,還不離去。而且他不只用單眼,還用其他種類的相機拍攝,最可愛的是,他一個人用延遲曝光的模式,拿著手機在空中寫字,很好奇他在寫什麼XDDDD

 



當整個沙灘已經黑到伸手不見五指,那個少年忽然朝我們走過來,有些害羞地開口說道:「那個……你們有看到北斗七星嗎?我想說你們也拍到這麼晚,剛好又看得很清楚,就來跟你們說一下。」我跟C好感動,頻頻向他道謝。真是個好青年!

 



晚上八點,我們的拍攝行程才結束。

 




 



看我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可以預見又有很多照片可以看啦!

 



去金山洋荳子拍的寫真集

 



M的房間拍的微性感美照

 



有點慌亂的竹圍海邊照

 




 




 




 


5 則留言:

  1. 房間照每張都好棒!

    看兩遍還是好棒~

    回覆刪除
  2. 每次都有漂亮照片可以看

    而且越拍越讚

    人家說熱戀的女人最美麗,真是一點都沒有錯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