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山上人家

CM去了新竹深山裡的「山上人家」。

 



C一直很想去這裡,因為可以看雲海,我們前一天決定要去,然後隔日清晨就出發了。

 



一路上的路況很不錯,兩個小時以後我們已經在往雪霸的山路上。

 



開到一半,一隻像小鹿的小狗從一旁衝了出來,我驚呼好可愛哦!C馬上停下車,拿著相機想拍下小狗的模樣。跟小狗玩了十幾分鐘,C居然問我要不要帶回家養?

 



小狗是很可愛沒錯,但是養寵物不是這樣輕率決定的吧......要有很大的決心跟責任感才能養耶!C說可以養在他家,但我還是一直在躊躇。最後C把小狗抓上了車,小狗不吵不鬧,乖乖地待在後座地板上,我看得心生憐惜──愈是喜歡這隻狗,我就愈覺得糟糕。

 



上路了,我問C,他知道狗狗要結紮嗎?要打預防針,還要植晶片,要花好多錢耶……他不是還有個「更遠大的理想」需要努力嗎?

 



C聽了,猶豫一下,就說那等一下把牠放回去?今天之內先跟我們一起玩?我只差沒有抱頭崩潰,這是一條小狗耶!又不是布娃娃,怎麼能玩一玩又丟回去?

 



不久後,我們來到半山腰,喝咖啡的地方,把小狗抱下車,牠看起來很開心地到處探險,我跟C則是點了飲料坐在一邊思考,該怎麼辦?

 



小狗很明顯地已經認定了我們,我走到哪裡牠就跟到哪裡……

 



C跟我都決定要把小狗留在這裡,正當我被內心的愧咎感折磨時,飲料攤的老闆忽然說這是他們家的狗!!原來不久前他們的母狗生了八隻小狗,四隻腳都長白毛,老闆把小狗沿路丟在山裡,他們很意外這隻小狗居然跑回來了!此時我默默地退場,心理卻是狂念佛號,阿彌陀佛~菩薩保佑,請讓這隻小狗有容身之處啊~

 



之後我跟C留下了小狗,繼續開車往山上人家出發。(M躲在副駕駛座不敢往外看)

 



到了山上人家,看到很美的餐廳跟森林,心情總算比較好了。但老天爺似乎不打算這麼快放過我,我跟C走著走著,我忽然放聲尖叫,跳到C的身後──可想而知,我遇到了我的天敵──阿毛兄。

 



這隻阿毛兄其實不是我最怕的那種,它走得很快,跟蜈蚣有得拼,但我還是渾身發抖,心跳加速,死命抓著C只差沒跳到他身上。

 



超愛蟲蟲的C這時也只好摟著我,帶我快速離開原地。「老婆啊~唉~」我聽得出他語氣中的無奈,我也很無奈啊!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想克服這份恐懼了啦!

 



邊走邊拍,我們在森林咖啡廳落腳,遊客實在太多了,山裡的那份寧靜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搶位子的火藥味跟小孩嬉鬧的聲音……

 



在平地的你們一定無法想像,炎夏,在海拔1300M的高山上,我的手也冷到變冰棒了呢!

 



山嵐從山上飄下,像綢緞般地輕輕掠過直立的杉木,冰涼的觸感撫上我的肌膚,不禁打了個噴涕。

 



接著,就跟這天所有的台灣人一樣,感受到了一場傾盆大雨。我跟C本來還想坐到雨停,但看來這雨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們壯士斷腕,決定撐傘走回車上。

 



一路上的狼狽我就不多說了,C事後說,即使當時的環境艱困,但只要跟我在一起,也是幸福的。

 



回到車上,我們似乎因為累過頭所以情緒很嗨,C一直在搞笑,把我逗得大笑不止。我笑說他這麼聒噪,怎麼敢說自己是一個沉默的人?C認真地說,他真的是個話不多的人,是因為在我面前,他很自然地就會想說話……

 



下山後,我們去北埔吃東西。

 



最後,來兩張照片給大家樂一樂。小P與我的「花花你好~」(我絕對是盜版的)













 



照片兒在這兒

 




 




 


2 則留言:

  1. 養動物跟養小孩一樣,決定要養他就不能放棄他,幸好有清楚說明白



    今天坐公車時看到一隻狗狗追著一輛機車跑,吼叫,原本以為是主人

    在帶他跑,後來看到狗狗腳步漸漸變慢停在旁邊,我想他是看到像主

    人的車子所以跟過去吧! 想到這就鼻酸~~



    雖然這隻狗狗找到原主人,但我覺得那老闆還是會把他丟回路邊,

    唉!!!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他看到可能會不好

    畢竟這算是一時的衝動,把這事公開說感覺有點指責對方的意味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