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馮小剛

因為康永哥轉發馮小剛導演的微博,所以我就到馮大導演的微博看了一下。

 



發現這人真的很好笑耶!鬼才啊!難怪可以拍出這麼多好看的電影。

 



我對大陸人說話的方式很有興趣,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聽相聲,很能接受這種字正腔圓的語調。加上長大以後又愛上大宅門,對京片子又更熟悉。

 



之前我在出版社的部落格上用到了「開涮」這兩個字,沒想到好多人來問我這個詞的意思?我才發覺,自己比台灣的很多年輕人,要更靠近大陸文化。

 



我跟我家人因為一起看了大宅門,所以常常會用裡面的台詞來搞笑──

 



「我怎麼你們了我?」

 



「合著你們全對,我全不對?」

 



「忒邪門了這。」

 



我會並不覺得這些話很『紅』,反而覺得很有趣,是另一種文化的特色。

 




 



以下擷取幾則馮小剛發的微博──

 




 



『常遇熱心人苦口婆心勸我治療臉上白癲瘋且免費獻出祖傳密方,在此一併叩謝。這病在下就惠存了。不是不識好歹,皆因諸事順遂,僅此小小報應添堵遠比身患重疾要了小命強。這是平衡。也讓厭惡我的人有地放矢出口惡氣。再者既便治癒,我也變不成呂布黃曉明,頂多就一不用打底色的杜月笙。』

 




 



『年輕時曾是我人民解放軍二十級小軍官,逢乘公車進城,凡遇老弱婦孺身邊戰友必爭先讓位,唯恐落後。受讓人一聲答謝,作為子弟兵為呵護百姓無尚榮光。近年行車在三環上,遇堵車時屢見軍牌車從緊急停車道上呼嘯而過,令排隊的人民目瞪口呆。有時很想攔下他們打聽:解放軍叔叔您是急著解放臺灣去嗎?』

 




 



『各位兄弟姐妹別往上架我了,我不是鐵肩擔道義的人,自己也是一屁股屎擦不乾淨的主兒。有組織無紀律,有思想沒境界,丟了西瓜撿了芝麻還怕人知道我貪得無厭呢。小聰明而已。您要高看了我,隨時都有可能傷了您單純的心。』

 




 



他真的好幽默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