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因禍得福

這是他第一次大聲斥責我,也是我第一次對他發火。



事發原因,是開車。



禮拜天,他載著我和志豪往真理大學出發,因為淡水的路我比較熟,所以他都會問我接下來怎麼走?



那時,前面是岔路,車多,他很焦急地問我該往哪走?



我是一個無法快速分辨左右的人,更何況是在緊急的狀況下?所以我用手指向左邊,卻不知道從駕駛座看來,根本無法分辨我手指的方向,他問了兩遍以後,忽然用吼的音量說道:



「是左邊還是右邊?用講的!妳用手指我哪看的懂!?」



…………



因為他平常對我說話都是溫柔呵護,加上男生講話一大聲就有一股威嚴,我先是被嚇到,接著想到後座還有志豪在看著這一切,就覺得又羞又氣。



「左邊。」我用低沈的聲音回應。



接著車上是一片死寂。



不知道他是有歉意還是怎麼樣,語調又回到平時的他,問我:「瑪琪,妳可以說一下妳的時間規劃嗎?」



「沒有。」其實我根本不想跟他講話,但顧慮到還有志豪在,不想搞到完全僵,還是回了話。



之後他又問了幾個問題,我都用最少的字數回答。



就我所知,我爸從不對我媽大小聲,即使我媽再無理取鬧,我爸都默默包容,可能是從小看到父親是這樣寵老婆,所以我也認定了自己以後要嫁一個這樣的老公。加上好強,怎麼能忍受被罵?只不過被講一句不是,我都會被激到,何況是用吼的?最重要的,這件事的癥結是在於兩個人的認知不同,並沒有對錯,我卻被當成笨蛋一樣指責,哪受得了?



所以,趁著這男人跟後座的朋友聊攝影的同時,我把臉朝向窗外,默默流下了眼淚。滿心委屈。



我害怕,我害怕一焦急起來就要罵人是他的真實個性,這樣的男人,似乎不是我要的。



他停好車,我馬上下車,完全無法留在原地。他有拉一下我的手,卻被我甩開。



一個人走在真理街,撥了電話給迷迭,因為我只知道我需要求救,不然會爆炸。



之後他追了上來,說要幫我拿包包,當然被我拒絕,他也不死心,直到我放聲大喊:「不用!」他才住手,改為默默地走在我身後。



我走到樹蔭底下的石椅上坐了下來,把化妝的工具拿出來開始上妝,他開始在我旁邊解釋他發火的原因。他說因為從他的角度看不出我指的方向,加上快要到分岔路口,所以他很緊張,關於口氣不好的部份,他向我道歉……



聽完他說的廢話,我請他自己去拍照,想一個人靜一靜,但他卻堅持要在旁邊陪我。



我問他,他之前是不是有在忍耐?其實這樣吼人是他的本性?他說不是,那只是因為心急。(這也是本性的一種啊!)



他的方向感很糟糕,即使有GPS還是常常走錯路,我是一個很沒耐心的人,但是考慮到是他開車,辛苦的是他,所以每次都錯路我都沒說什麼。但他每次覺得自己走錯路,就會開始毛躁,一直抱怨GPS、碎碎唸,我聽了也是很想巴下去,但我知道發火是沒用的,所以我選擇安撫他。這不就是成長的一種嗎?



最後我告訴他,我這人不能被吼,他敢再對我大小聲,那他就連道歉的機會都沒有了。他說好,他會改。



因為馬上就要開拍了,我再擺著臭臉也不是辦法,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讓自己找回笑容。(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姊妹在廁所大罵他XDDDD



直到晚上,送志豪回家後,我們獨處時,才好好地討論了一遍這個問題。



他終於弄懂了我當時一直用手指方向的原因,明白了我也是一心要幫上他的忙,所以他才打從心底道了歉,並說以後他走錯路都不會生氣了,只要回頭再走一次就好了──這真是讓我打從心底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我告訴他,其實發生這件事情是有它的意義存在的,因為這個「走錯路」的問題已經橫亙在我們之間很久了,終於有機會面對它,解決它。還好我們都算是理性的人,事後能夠一起剖析問題的癥結點,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法,這是很難得的,這樣感情才能長久。




































2 則留言:

  1. 很顯然地,

    這篇只有西斯點之前看的到,

    後面又沒了(無奈攤手)。



    你下次不要空一大塊啦!!!

    我滾滑鼠滾輪很沒耐心的!!!!

    (這梗妳要玩多久啊!!!>口<)



    我很為妳高興。^^

    M跟C~黏踢踢~

    回覆刪除
  2. 很好很好,終於開始吵架嚕~~這是真正好的開始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