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瑞士遊記-少女峰我來了~(下)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了少女峰!

 



車站是一個像礦坑的地方,遊客魚貫走進入口,一陣暖流襲來,原來室內有開暖氣,大家開始脫大衣,不是我要說,穿穿脫脫好麻煩啊!室內外溫差至少有十五度吧!

 



一開始看到的地方是一個大廳,裡面擠滿了遊客,大多數竟然是韓國人!這趟旅程發現瑞士好多韓國遊客,他們最近是放長假還是賺大錢啊?

 



最猛的是商店居然在賣辛拉麵!整個大廳不管是外國人還是韓國人都在吃辛拉麵!我們一群人飢腸轆轆當然也就一人買了一碗來吃。

 



好笑的來了,在台灣辛拉麵的杯麵一碗40塊,在少女峰一碗要7塊瑞法,大約是台幣兩百塊!都可以吃套餐了啦~商店裡的牌子寫著:「辛拉麵7元(加水4元、筷子1元)」How are you看了之後就說:「加水四塊、筷子一塊,這樣算起來這麵還挺便宜的嘛~」當下所有人噴麵大笑。

 



吃完午飯開始了參觀少女峰設施的行程,首先我們來到冰宮殿,其實應該是迷宮啦!很多條走道全部是用冰砌成的,相簿裡有圖,可以去看看。大家都很興奮!一直大叫,好像這輩子沒看過冰塊似的稀奇!XD

 



地板很滑,我看到很多外國人都帶雪杖,真是有經驗的高手!我們幾個互相扶持,至少沒有發生跌倒的慘事。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許多地方,但都是在室內,大家開始不耐煩。我們想要的是可以觸摸到的雪啊!怎麼繞來繞去都在有暖氣的室內呢?於是我們命令How are you要帶領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出口!就看到他很緊張的猛看地圖,嘴裡還嚷著要大家相信他,因為Julie和兩個新加坡女生不停的糗他,過程笑料百出。

 



終於×3,我們來到戶外啦!一片刺眼的白,大家紛紛戴起墨鏡,我要說,出國還是帶著墨鏡比較好,不是耍帥,它有時候會派上大用場哦!

 



我一顆心像在喉嚨跳動似的,太太太太興奮了啦!不只是雪,還有那像明信片般的山峰!我居然就這樣站在它們的前面,簡直比UN for Taiwan還要不可思議!(亂入時事)

 



到了戶外大家就瘋了,全部散開,拍照的拍照,脫衣服的脫衣服(?)。因為太陽很大,直射白雪再反射上來,其實一點都不冷,感覺這一切都是幻覺,或是這只是人造雪,總之很妙。

 



姑且不論周圍都是韓國人,那壯麗的風景真是太美好了!

 



High完了,又回到室內,繼續參觀別的地方。接著我們來到『歐洲的頂點』,我是到了那邊才知到腳下踩著的是歐洲最高峰~

 



大家坐著休息,突然有兩個印度女人走過來跟How are you說要跟他照相,我們三番兩次確認,她們真的要跟How are you合照……How are you說他是印度的劉德華還是什麼之類的,反正我們都快笑翻了。

 



其實還有另一個出口,不過出去之後要走很長一段路,大家站在門口望著那長長的人龍,幾個人決定要搭早一班車回家(其實是大多數的人),所以就不走出去了,但這讓我跟How are you抱憾萬分。

 



因為從那條路走出去到底,有哈士奇拉雪橇!我們兩個都超想看的!可是大家的興趣都不大。回去的路上我們倆不停的碎碎唸,也因此我和How are you成了同一陣線,聊了很多白癡的話題。比如說氂牛和哈士奇,還有腐植質。XD

 



回程的火車爆滿,大家分開坐,我本來是站著的,後來去跟妹妹擠一個座位。

 



對面坐著一對會講英文的夫妻,先生看到我在看相機,也興味富饒的看著我的相機,後來妹妹開始跟他們聊天,畢竟坐在對面大眼瞪小眼,膝蓋又幾乎碰在一起,還是說點話才不致於尷尬。

 



我跟他們說這是F88
那位先生還說沒看過這個型的Sony相機,當然囉~F88簡直是曇花一現,買到賺到。XD

 



分手的時刻到了,大家互相擁抱,幾個可愛的女孩和我抱完之後就聽到How are you用可憐的語氣說:「那我就隔著空氣抱唄~」我二話不說就走到他面前給他一個擁抱,這小男生太可愛了!姊姊喜歡!

 



當晚我們坐著高級的雙層火車直奔位於北部的蘇黎世,投宿於一家三星旅店,但價格是蒙投五星旅店的價格。(乍舌)

 




 



關於蘇黎世的美請見下篇-「只有名牌沒有文化」

 


2 則留言:

  1. wow 雪宮讓我想到了幻想三國誌二裡的某個關卡

    酷~~



    其實howru是長得像印度麥可吧~

    發張圖來就知道了 嘿~~~

    回覆刪除
  2. 印度麥可?XD

    真的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