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瑞士遊記-艷星的小蒙投

10.06
Geneva & Montreux

 



抵達日內瓦之後,卻不見來接機的妹妹,我跟媽只好坐在椅子上傻等,大約過了四十分鐘。

 



一個穿著灰色斗篷型外套,白色牛仔布迷你裙的艷星出現在我們面前,沒錯,就是我那優秀的妹妹。

 



三個人一見面就笑個不停,我跟媽輪流抱怨著搭飛機過程中的慘事,還有互相告狀。XD接著我們來到了日內瓦機場火車站,在鐵道的站名上,有日內瓦機場和日內瓦兩個站,兩站之間的車程大約五六分鐘。

 



妹妹去資訊中心問有關『Swiss Pass』的事情,這是一種乘坐瑞士國內各種交通工具的共通優惠票,後來我們購買的Swiss Pass是兩張成人票,使用期間為八天,車廂等級為2等,也就是位子隨便坐,有時候還要用站的那種。價錢一個人是大約台幣一萬元,一開始有嚇到我,但就在接下來幾天經過我們的『物盡其用』,以及了解到瑞士的物價有多高之後,就覺得這筆錢花得真有價值!(Swiss Pass還有分很多種,要依造自己的旅途需要去購買,也可以跟資訊中心的人討論哪種最划算)

 



拉著兩個大行李,我們上了火車,這是我第一次搭瑞士的火車,不斷好奇的四處張望。大部分的位子都是一排兩個座位,然後兩排面向彼此,很適合四個朋友一起出遊的座位!

 



火車慢慢駛離車站,車上的廣播是法文,因為日內瓦在法語區。順帶一提,瑞士有分成許多種語言區,其中以德語區所佔的面積最大,再來是法語區。因為要在法語區生活,不免俗的就學了一些招呼語,到最後可以很自然地用法語打招呼也是挺開心的一件事。

 



火車上的窗戶很大一片,讓我們這些遊客能夠很盡情地享受瑞士的美景。我們目的地是『蒙投』,拼法在這篇文章的第一行。

 



火車沿著日內瓦湖行進,一整片像海一樣的湖泊佔滿了整面窗戶,那種美麗的震撼讓我驚叫出聲!好美啊啊啊啊~~~><

 



另一邊的景色則是種滿葡萄藤的山坡,以及像童話中的可愛房子。

 



我跟妹說,這輛火車也太像哈利波特要去霍格華茲時所坐的了吧?只是沒有包廂,景色根本一樣啊~我妹就說,其實她一直覺得自己過的生活很像哈利波特書中描寫的,加上在學校要住宿舍,就更多點相似了。

 



場景拉到蒙投,這個妹妹唸書的小城市。蒙投其實是一個觀光區,妹妹念的學校在山上。

 



我們住的飯店是三星級的,但價錢已經是台灣晶華酒店的價位。是一間很可愛的飯店,check-in的櫃檯和電梯都很小,地毯有點臭,但大致上還算整潔,我們一共在這間飯店住了四個晚上。

 



房間面對日內瓦湖,可以說是一間觀景房,真的很漂亮,加上床又可以電動遙控『翹起來』,我愛這間房間!XD

 



晚餐要去妹妹學校吃,因為家長可以享用免費的餐點,而且也要順便看一下她的學校長啥樣。

 



一路素顏到瑞士的我趕緊化妝,當重新走在街道上時,我頓時有種活過來了的感覺!

 



搭小火車上山,一路框噹框噹,感覺有點危險。XD

 



妹妹的學校不大,學生也不多,大家都看過彼此,我跟媽媽去他們學生餐廳吃飯,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

 



韓國學生很多,剛看完咖啡王子的我到了那裡,都忍不住豎起耳朵偷聽他們說話,不過當然是一句也聽不懂。

 



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是千金或是少爺,有一股驕氣圍繞在這些學生的身上,我妹一整個像交際花,這桌串串門子,那桌打打鬧鬧,加上她艷星的外表,還真像媽媽桑。

 



這些同學都是以後出社會用得上的人脈,加上大多都是有錢人,還真是得好好把握,因此交際就很重要,八卦也自然而生,妹說是因為24小時都在一起的緣故,三不五時就會有新的八卦消息進來,我旁聽她們的「小組會議」都覺得精采絕倫!

 



當天晚上回到飯店可以說是沾到床就睡死啦~每次出國第一晚上好像都免不了是這樣,因此到了國外的時差問題比較好解決。(因為太累)

 



第一本相簿已開啟,請自行移駕去看嘿!

 




 



下一篇瑞士遊記-「這是明信片吧?」在講瑞士法語區最美的小鎮-紐沙特。

 


2 則留言:

  1. 挖塞,太厲害了,這麼快都可以擠出兩篇了,我的西藏遊記還在旁邊喘...



    好懷念的瑞士喔~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有隨手寫小記,所以就看著筆記寫上來就好囉!

    要快點寫,因為我怕我的熱情會消失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