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瑞士遊記-「只有名牌沒有文化」

10.0910 Zurich

 



 


蘇黎世好貴好貴,我們住的飯店像是台灣東部的旅社,但一個晚上就要8100。囧

 



 


早上在飯店吃早餐,和負責餐廳的女士小聊了幾句,她的英文也不怎麼輪轉,真是親切啊~XD我可能會因為大家的英文都不怎麼好的這件事而愛上歐洲。(蠢)

 



 


這天的蘇黎世瀰漫著濃霧,氣溫也很低,一推開飯店的門,我們母女三人就哆嗦打個不停,尖叫著「好冷啊~~~」但由於要逛街,誰也不想多帶一件大衣累贅,寧願冷死。

 



 


蘇黎世被列馬特河貫穿,一個美麗的城市不可或缺的河景她已擁有。走在鐵橋上,向河中央望去,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條平行的橋,但大多都被霧給籠罩住,我以為自己到了英國,又有點像威尼斯,雖然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血拼!我們憋了這麼多天的購買慾,要在今天全部宣洩出來啦!

 



 


蘇黎世可是一個逛街的好地方,最有名的一條街叫做「班郝夫大道」,全長1.4公里,從親民的ZARA、H&M到高級名牌LV、GUCCI、Dior~應有盡有,還有很多家百貨公司,如果錢有帶夠,保證讓妳逛到腿軟,別忘了把臂力練好,因為要提很多東西!

 



 


蘇黎世是德語區,我到了那裡才發現,我一句德語也聽不懂,連最基本的「早安、你好、借過……」都不會耶!突然有種變成文盲的感覺,德文不像法文,字母上有這麼多的點點撇撇,乍看之下就跟英文一樣,可是卻怎麼讀也讀不出個所以然來,套一句How are you的話-「你們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 XD

 



 


由於行程是逛街,這篇遊記就沒什麼好寫的了,好笑的是,事後我們三個在統計每個人花了多少錢,還在紙上寫著「大審判」三個字,一邊回憶一邊大笑,因為我媽買了大概有十條圍巾,都不知道她要送給誰!算到最後花最多錢的是本人我,因為我手段很高明,每次都挑一些不太貴又必須要買的東西,這樣大家的印象就不會很深,但其實我才是買最多的!(奸笑)

 



 


我一直吵著要買一隻錶買到了,妹妹買了一個上課可以背的sisley大包包,我媽則是第一次花自己的錢買了一個名牌包。

 



 


我覺得她應該要提一個有價值的包包,畢竟都工作這麼久了,卻總是不肯花太多錢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幫她出五千塊,才說動她買了那個超好看的包!(她給我五千當生日禮物,我只是還給她罷了)

 



 


我們在蘇黎世待了兩天,的確,這個城市需要花很多時間去了解去享受她的氛圍,畢竟是世界上有名的城市之一。

 



 


在這個城市中有全歐洲最大的數字鐘,還有聖彼得教堂、大教堂以及蘇黎世大學,但兩天的行程中,我們完全沒有去參觀這些名景!XD 我狂罵她們庸俗,但似乎都喚不回她們的良知。

 



 


連我想坐在列馬特河畔看著旋轉木馬都被我媽罵做作,超想哭的啦~這麼美的地方,居然不讓我發呆個半小時,就像在希臘的伊亞,光看夕陽就要看兩小時了好嗎?不過我也知道,旅遊的行程完全是取決於跟誰一起去,這次是跟我媽,也只好認命啦!

 



 


我很容易想唸台灣的食物,應該說……亞洲的食物,像白米飯和醬油這些東西。所以當我們在蘇黎世發現了一家韓式料理,就馬上成為它的俘虜!連續兩天都光顧。

 



 


我說用韓文說謝謝,用日文說「麻煩結帳」,再跟我妹用中文對談,把店員搞得一頭霧水,後來她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可能是她覺得這個可能性最高吧~XD

 



 


我的長才只有在亞洲才得以發揮。

 



 


說真的,歐洲冬天的空氣好適合飄散著淡淡菸味和香水味,坐在列馬特河畔時,耳邊是旋轉木馬發出的老舊音樂盒兒歌,眼中倒映著被太陽照射得金光燦爛的河水,忽然聞到一股菸味,我轉頭看見一個女人,手中夾著細長的香煙,好想跟她借一根來抽抽~一切都是情境使然。

 



 


蘇黎世,我愛上了。

 



 


相簿已開放。

 



 



 



 


下一篇的瑞士遊記是眾所期待的(?)-「巧克力火車之旅」哦!!

5 則留言:

  1. 我要吃巧克力!!!!

    回覆刪除
  2. (補)

    他們巧克力是免錢的嗎!?

    可惡!!我有錢也要去!!!

    (結果就看到一個人賴在巧克力店前不走了>口<)

    很讚耶!!

    怎麼可以美成這樣啊?

    回覆刪除
  3. 十萬就夠啦!

    包含血拼費用哦!

    回覆刪除
  4. 雖然風景很美 但我比較想看戰利品XD

    回覆刪除
  5. 天啊~我只能說,蘇黎世這麼夢幻的地方..竟然沒有發呆順道夢幻一下...真是...太可

    惜啦!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