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瑞士遊記-少女峰我來了~(上)

10.08 少女峰

 



今天的行程是和妹妹的朋友們一起去看雪,少女峰位於瑞士中部,是個非常有名的觀光勝地。

 



以前在雪梨的時候我也有跟妹妹的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經驗,但往往都讓我倒退三尺,因為那些朋友都怪怪的。但這次在瑞士,我認識了妹的同學,每個人都相當nice,是會讓人想親近的類型。

 



少女峰之旅成員有-

 



我。我媽。我妹。兩個新加坡女孩。一個台灣(國籍)上海(住所)女孩。一個上海男孩(重點!)。

 



早上我們一家三口從飯店出發到車站,卻不見她同學們的蹤影,原來是因為計程車的關係而遲到了,等啊等的車都來了,只好先上車(後補票?),門關起來的一剎那就看見這趟旅程中唯一一個男生衝上月台然後懊惱地捶手。

 



這個男生叫How are you,當然這是個綽號,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到底叫什麼名字!他是活寶一枚,嚼著濃重的京片子講出無俚頭的笑話,讓我跟我妹笑到抖動,簡直像在聽相聲!

 



雖然後來我們有會合,卻因為他們遲到而坐了晚一班車。

 



去少女峰要坐非常多的火車,出發前他們就已經看好時刻表,這下可好,一班錯,班班錯。時刻表都沒用了,得重新查起,瑞士的時刻表讓我很是畏懼,一大片什麼跟什麼啊~~@@

 



但這幾個瑞士小子都看得很快,我只好在他們身後默默崇拜他們。

 



讓我算一算,我們到少女峰一共轉了幾班火車…(扳手指)…大概有八趟,傻眼吧!(其實我懷疑更多)據說是錯過一趟特快車才變成這樣的啦!

 



但過程並不枯燥,這些少女少年的青春感染了我,他們笑我也笑,雖然不太懂他們在聊誰。XD

 



How are you人真的很好哦!他看到我們提著很重的行李就主動幫我們提,我想問他是不是英國人,怎麼會這麼紳士?(我妹一定會說這是基本)幫我們把行李提到位子上以後,還急沖沖的下車去找還沒上車的朋友,厚!也太好了吧?

 



中途我們在洛桑轉車,早晨的洛桑車站好漂亮!像極了王十字車站,雖然我沒去過。XD有照片為證,可以自己去看~~整趟瑞士行我們都沒有出去過洛桑車站,還滿可惜的,下次吧!

 



時間快轉,來到少女峰腳下。

 



我們整趟旅程用的是『Swiss Pass』,坐火車理當不用錢,沒想到上少女峰坐小火車還要另外收錢!(台幣4800/一人)都已經到這裡了,也只好乖乖掏錢包啦~(這招真高明)

 



小火車沿路可以看到高聳的雪山,和各種奇怪的地形,或許是因為造路不容易,因此這段才要另收,我覺得很值得,有機會去瑞士一定要去坐!

 



在小火車上我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看著白皚皚的山頭漸漸逼近,真有種「糟了,等會我一定會凍死+餓死在山頂」的預感,沒想到此時Julie(一個才18歲卻擁有魔鬼身材的正小妹)拿出一塊巧克力問我要不要吃?我本來只是客氣的吃一小片,沒想到它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只好很厚臉皮的跟Julie把整塊都要走了,卡路里去死啦~保命比較重要!

 



(廣告時間-德國來的焦糖巧克力,香香濃濃的黑巧克力中蘊藏著軟軟的香甜焦糖~嗯~嚐一口就停不下來)

 



小火車開到隧道中停下來,外國人紛紛下車,我們還以為到了,原來只是有一扇窗戶可以看到雪景,就放大家下去拍照,大家還真聽話,一人拍幾張就回到小火車坐好。XD

 



雖然沒有飄雪,但我看到那一整座山都是白雪還是很震撼,好像鄉巴佬,我就是沒看過雪嘛!

 




 



接續下篇

 


1 則留言:

  1. nonono

    上海男兒也是新好男人呀~

    像吳先生就是~(揍飛)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