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瑞士遊記-與颱風擦身而過

別再催了,遊記這就來也~

 



10.05

 



晚上七點的飛機,和媽兩人搭小黃到中正機場第二航廈,這次要搭荷蘭航空。

 



一到荷蘭航空櫃檯,就發現一個大告示--『XXXX班機延誤三小時,敬請原諒』之類的,我們的飛機居然delay啦!我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情況,而且我們之後還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好怕趕不上!

 



不過我們超幸運的,因為在阿姆斯特丹有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櫃檯地勤告訴我們應該沒問題,還給我們一人一張兩百塊的餐卷,可以在機場內吃晚餐。(結果我吃了一碗鹹到爆漿的拉麵)

 



吃完晚餐時間還早,我們就在機場晃啊晃~驚喜的是,我居然在機場的紀念品商店買到綠痕的《盤絲》!!還有賣飛田的小說,都是最近的新書,難道當初我的書也曾經被擺在國門前嗎?(想太多)

 



我跟我媽不愧是閃靈刷手,還沒出國門,在Duty Free就先敗了一萬多,不過有一半是幫她同事買的化妝品。免稅商品都可以回國再提貨,超級方便!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時間拉到飛機上。

 



荷蘭航空非常難坐!僅次於埃航。不但沒有小電視,四周又都是外國人,粗手粗腳,空姐很『隨和』,你叫半天她才理你一下,按了手邊的服務燈,也沒人鳥……最慘的是,左右兩邊的位子居然是三個一排!我跟我媽坐靠窗和中間,旁邊坐個老外,每次要上廁所都要把他搖醒,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我帶了兩本『乾隆皇帝』在飛機上看,沒想到劇情進入苦澀、艱難之處,看得我是眼睛酸脖子也酸,整個很想大叫救命~~~

 



從桃園起飛,要先到曼谷轉機,但是是原機轉,所以只要攜帶重要行李下飛機,也不用換登機門,還算輕鬆,只是帶著一個不懂英文的媽媽就會令人抓狂!

 



以前出國,旅行社的人都會先幫我們寫好入境表格,這次沒有,我媽整個超緊張,一直叫我問空姐,可是空姐又不會說中文,我只知道表格叫form,卻不曉得「填」這個字要怎麼說(後來請教我妹,是fill),加上我知道在飛往曼谷的路上是不會拿到瑞士的入境表格的………總之她一路上就一直叫我問空姐,又說我膽小,整個快氣炸。

 



不過母女打架的戲碼是到了阿姆斯特丹,才正式宣告的開打的。

 



我看到飛往日內瓦的機票上有一個E16的字樣,就問我媽說這個是不是登機門?我媽說是,下了飛機我很機警地問了地勤,要轉機到日內瓦是哪一個Gate?空姐看到我的機票也說16E

 



結果我們大老遠跑到16E,卻發現那個登機門跟本沒開,我媽就開始抓狂,大罵我,我只好趕快問旁邊的警察大叔,警察大叔帶我們去看航班導覽,才發現是在G48之類的……媽的,E16是座位號碼啦!(惱羞成怒)我問我媽她還跟我說『對』!總之是天兵母女,兩個差點打起來的天兵母女。

 



接著就開始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狂奔,因為我之前提過的,由於飛機誤點,我們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阿姆斯特丹的機場有多大?大概跟泰國新機場一樣,看到那個登機門的號碼我都快抓狂了!怎麼會有這麼多登機門?囧囧囧囧囧

 



我媽根本不想跟我同道,自己一個人跑超快的,看著她近五十歲的背影,心中浮現一個成語-「短小精幹!」(好想叫她打一套拳來看看)

 



大概跑了三圈操場,終於看到我們的登機門!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太好了~~~(哭)

 



我從下飛機就很想上廁所,但由於發生了一連串的烏龍,根本沒時間去廁所,好不容易看到登機門,旁邊就有一間廁所,我殺了進去,卻發現有一大排各色人種的女人在排隊!時間緊迫,我只好帶著一泡尿上小飛機。

 



小飛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日內瓦,大概一個多小時,我旁邊坐了一個穿西裝大黑人,壯得跟什麼一樣,後來才發現他是某個女王的保鏢,同一個機艙內還有好幾個跟他一樣壯碩的黑人,酷斃了!

 



這位保鏢先生其實跟我有一點交集。話說我跟我媽恨慢才上飛機,大家都已經就坐了,我們找到我們位子,卻發現有一個老外坐在我們其中一個位子上,我以手勢和簡單的英文告訴他這是我們的位子。

 



由於靠窗那個位子空著,老外跟大黑就起來讓我們進去,我媽進去以後老外就伸手把我攔住,然後說:「NoNoNo , only one.」我想跟他說你坐到我的位子了,一時舌頭卻打結,此時那個大黑保鏢瞄了一眼我的機票,跟那個老外說-「她才是E16。」

 



老外翻口袋找出機票,這些動作已經引起了其他乘客的注意,其實我滿不爽的,因為那個老外很兇。老外看了自己的機票,大笑說-「我的位子在後面啦!哈哈哈~」我也只好說:「Never Mind.」但心裡是%$#@!

 



大黑保鏢,謝謝你啊~

 



接著我們就抵達了瑞士國門。

 



瑞士有兩個國際機場,一個在日內瓦,一個在蘇黎世,我們這次從距離妹妹學校比較近的日內瓦機場入境。

 



一切都很順利平安,機場小小的,有點讓我意外。重點是不用填入境表格!只要把護照拿給海關帥哥,他對你笑一笑,就蓋章了!也沒有問我來幹麼的!一整個爽快!瑞士~妳是一個君子之國~

 



瑞士遊記,請期待下篇-艷星的小蒙投

 


2 則留言:

  1. 瑞士帥哥超多的~

    以前班上好多瑞士帥哥

    但我喜歡成熟一點的 不是那些小毛頭

    回覆刪除
  2. 瑞士男人的確不錯~

    我妹班上就有一個瑞士小哥,她很喜歡.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