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瑞士遊記-這是明信片吧?

10.07 Montreux & Neuchatel

 



早上7點就醒了,因為時差的關係。蒙投還沒天亮,空氣冷颼颼的,我走到窗戶前一看,日內瓦湖被濃霧覆蓋著,湖岸的餐廳閃爍著微弱的燈光,倒映在水上,像是漁火點點。

 



「啊!我在瑞士!」心中不禁這樣驚嘆著。

 



這天的主要行程是去紐沙特,一個很美麗的湖畔小鎮。

 



飯店有附早餐,但附早餐的方式十分簡單,每個人三個麵包,優格、喜瑞爾自取。從餐桌上有幾盤麵包,即可知道飯店有幾人投宿,才13個!XD

 



吃完早點,到樓下散散步,天氣真的很冷,但乾冷讓人可以穿著兩件趴趴走,在台灣18度加一陣風就能寒徹骨啦!

 



經過一家精緻的糕餅店,妹說這家店在蒙投是有名的貴,但因為店裡的泡芙時在是太鮮豔,我們還是走進去逛逛了。挑了幾個麵包,妹妹發揮她的法文長才,幫我們結了帳。事後才聽她說,上法文課至今,才念過兩篇課文,其中一篇就是買麵包!XD

 



搭火車,前往沙紐特。這趟旅行中,不論去哪裡都是靠火車,每天都要坐火車,所以囉!買『Swiss Pass』簡直太划得來了。

 



到了沙紐特,太陽已經探出頭來,我們利用一本旅遊指南書在城市中找這個找那個。因為是禮拜天,整個城市都沒有店開門,好像只有我們三個,這種自在的感覺還不賴!而且因為店關著,看到美麗的東西也不能買,還真是實實在在的window shopping

 



終於找到湖畔,也看到一座遊樂園,像是移動馬戲團的感覺,我只有在電影裡才看過,男女主角大多在這種地方萌生愛情的~但因為是白天,感覺都還在準備。

 



拍拍照,閑晃一下,接著就有人想上廁所,於是便離開了湖畔,開始找廁所啦!

 



有進就有出,在國外要上廁所也是一大問題,我們常常因為找廁所而傷腦筋。最佳地點就是百貨公司,但有時候逛到一個離百貨公司很遠的地方,卻因為要上廁所又必須走回來,真是麻煩。

 



在紐沙特,我找到了小時候收集的信紙中出現過的景色,兩排金黃色的行道樹整齊地排列著,落葉鋪了一地,踩上去有種踩在地毯上的感覺,加上陽光!天啊~數位相機的記憶體有危險啦~

 



下午,我們就回到了蒙投,但也沒閑著,去湖畔尋找超好吃的冰淇淋-Movenpick 台灣官網

 



這是瑞士非常出名的牌子,台灣雖然也有,卻是用台灣的牛奶去做的,和原產地的有些許不同。

 



基本上,我可以保證,你只要吃過焦糖口味的,就會終身臣服在它的餅乾皮下啦!好吃到傻眼。台灣有這麼多店,我也會去吃吃看,因為妹有交代要我跟她回報好不好吃。

 



假日的蒙投不愧是觀光城市,日內瓦湖畔的餐廳全客滿,路上也都是人,接近黃昏的太陽並不刺眼,一邊品嘗著細膩的冰淇淋,一邊看著迷茫的湖景……也太幸福了吧!

 



不過鴿子有點多就是了。(個人怨念)

 



晚上去吃義大利麵,是旅遊書介紹的,客人多到不行,因為真的太好吃啦~~(炸)

 



妹妹吃千層麵,我吃義大利麵,媽媽吃義大利方餃,厚!好吃到盤子都要吃下去了啦!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我們這趟旅程,在吃的方面真的很省,進去過最正式的餐廳就只有這一間義大利麵餐廳,隨便吃一餐都要台幣一千塊,瑞士真不是人活的地方~XD

 



相簿已開放,自己去看哦!

 




 



下一篇瑞士遊記-「少女峰我來啦~」

 


2 則留言:

  1. 什麼 有一堆鴿子!!!

    我也好想去歐洲玩啊~

    總有一天~我會去的

    回覆刪除
  2. 佩珊...鴿子無所不在啊~

    不過瑞士鴿子沒有真理的胖.......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