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5日 星期三

My Family

一個家庭四隻腳,我們像一張桌子。

 



當四隻腳都緊緊拉著彼此,桌子上的東西便放得穩穩的。

 



當四隻腳開始掙扎互相攻擊,桌面也歪了,東西也倒了,成為一張壞掉的桌子。

 



我人生中最大的幸運,就是生在這一個家庭。

 



我們都很愛很愛彼此,我們都很關心彼此,但就因為緊密,摩擦是常有的事。

 



我的爸爸是我的驕傲,他有著媲美李敖的學識,同時也具備了李立群的幽默,但最棒的,是他愛我們。

 



我的媽媽是我的最愛,她將生命奉獻給了家庭,即使在不富裕的情況下也讓孩子過著優渥的生活,她守著一份不願意做的工作,只是為了撐起一家的生計,我的媽媽是最偉大的母親。

 



我的妹妹還是個孩子,但她卻有著光明的未來,她亮麗的外表讓每個人看到她都喜歡她,她勇敢獨立的個性讓她能夠一個人到澳洲唸書,她是最棒的。

 



我常常想,別人看我們,是不是就像在看麥片家庭?

 



但事實上,我們這個家,也是經過一番寒徹骨,方得梅花撲鼻香的。

 



我在這個家裏扮演什麼角色,我是不想長大的女兒,我是好吃懶做的女兒,我是將來想依靠妹妹的姐姐,因為有優秀的你們,讓我可以耍賴,請不要提醒我,因為我都明白,只是,只是想多做一會兒孩子。

 



爸爸,我們家不需要一百坪的大房子,因為我們四個人總是會聚在一起,房子再大也是浪費。

 



媽媽,別計較母親節沒收到禮物,我不是送妳上床睡覺還贈送一枚香吻了嗎?

 



妹妹,有時候我比較像妹妹(外表?),但不論是妹妹還是姐姐,我們都是這世上最後要彼此依靠的人。

 



 

5 則留言:

  1. 拍手~~~~~~~~<拭淚>

    回覆刪除
  2. 每次聽你說家裡的一些事~

    真的覺得你的家人感情超讚的!!

    是個有趣又幸福的家庭^^

    回覆刪除
  3. 看來蛇王和我有戚戚焉的感覺

    不愧是三蛇



    大師姐,再怎麼讚都比不上咱太極家族啦...

    回覆刪除


  4. 你這篇

    好讚

    都哭了我

    (狂奔)

    回覆刪除
  5. 我是你妹耶..(真光榮)

    這些話你可以寫給你爸看..還有你媽

    maybe又會被貼在冰箱上面吧..(笑)



    我常問你.你是不是不愛這個家.感覺你對什麼事情都太看得開

    也許是我不夠成熟..沒辦法和你一樣覺得他們要怎樣就怎樣

    但今後.我會用力的學習.學習做個稱職的妹妹



    別人經常說羨慕我.能有這樣好笑又會說道理的姐姐

    我會和他們說以前我們家的故事..

    真的不是原來就這麼美好的..

    還好我們找到了彼此..成為了朋友..

    因為我們是姊妹.所以你的笑話特別好笑.

    因為我們是姊妹.所以你的道理特別重要.



    不到3個月我就要出國了..即使1年半載沒見.你還是會愛我的吧?!(笑)

    希望你也能早日找到想要的工作.

    恭喜你終於有想要工作的覺悟了..

    不過...我還是可以養你啦..如果你不介意睡桌上的話..

    我相信我女兒會很喜歡你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