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4日 星期二

落星-完






纖纖素手持著墨筆在最後一卷卷宗上評點完畢,闔上鮮紅奏摺,放下手中握了一夜的筆毫,望向窗外,已是破曉之際,月渡者吹熄桌案上的垂蠟,正想起身,聽聞廊上傳來飄邈笛音,她勾起了嘴角。

 



 


 


撥開竹簾肌膚感受到一股清晨獨有的沁涼,她尋聲走了出去,在廊邊憑欄處找著了奏曲之人。

 



 


 


「同僚好雅致,天剛亮便在此吹笛。」

 



 


 


白衣男子坐於欄上,笛聲中斷,轉過一張斯文俊逸的臉帶著歉意的笑容。

 



 


 


「吵著妳了?」

 



 


 


月渡者搖搖臻首,「一夜沒睡,剛閱完上呈的摺子,想必你也一樣吧!」

 



 


 


日行者心有戚戚焉地笑了。

 



 


 


「好久沒聽你吹笛了。」她說。

 



 


 


微瞇的雙眼看著遠方,「笛聲用來懷念,不須常奏。」

 



 


 


每當他露出這般神情,月渡者便知他又想起了舊人,她也無意追問。

 



 


 


「你吹笛吹得這樣好,是向誰學的?」

 



 


 


「我吹得好?同僚過獎。」這樣的音色怎麼能和那個人比呢

 



 


 


月渡者走到他的對面,和他一樣坐於憑欄上,「繼續吹吧!你的笛聲在清晨聽來特別清脆。」

 



 


 


於是,他執起老舊的木笛,又再吹出一曲悠然的調子,在晨霧中,傳來圓潤的笛音,並不是哀傷的曲調,卻也讓人聞之濕襟。

 



 


 


為人,如何能無恩也無仇,甚至無怨、無恨、無欲也無求?

 



但以一曲小調奠祭逝者

 



以透徹之音淡去傷慟

 



以無仇之名遙想山中銀鈴嘻笑聲





-------------------------(我是分隔線)-----------------------



寫完了~~~(大聲喊)

現在看回去,為什麼名字要取叫"落星"...我也不知道...(眾毆)

我就是不會取名字嘛...(摀頭哭)

內容很少,卻寫了很久,果然證明了拖搞大王的封號...

(無求搶麥克風)我竟然一句台詞也沒有?一個字也沒吭就回家賣鴨蛋了??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搶回來)人家根本不記得妳是誰好不好...小孩子去睡覺!

會不會有人以為主角日行者是無恩啊?(汗笑)

結果是無仇,愛哭包一枚,這樣才有差距感啊~~~(笑)

我要坦誠一件事,文中途差點跑出手足同性之愛亂倫篇...(自毆)

還好我一直提醒自己他們兩個都是男的,才沒釀成大錯...

不然日後日行者的性向就變成我的錯了><

(不過人家性向很正常吧...)

好啦~我大功告成了(差點說成"功虧一簣"),下台一鞠躬(閃)

2 則留言:

  1. 日相有故事了...^_^

    回覆刪除
  2. 哇~

    好好玩喔....

    還不錯的故事唷!!



    繼續加油捏。



    你的小說名字和我的一樣說,

    我也很喜歡看小說,有空來我網誌看看唷。



    期待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