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5日 星期三

給妹妹

我親愛的妹妹妳好。

 



這是我寫給妳的第一封信,竟然是第一封,我也很驚訝。

 



我愛寫信妳知道,因為我對自己的文字比較有信心,它讓我有時間反覆思考,再三修改,不至出錯,但這樣的我卻是第一次寫信給妳,因為家人的關係讓我們忽略了,有時用文字來表達事情也很不錯的嘗試。

 



不過我想這種方法在未來的幾年中,會變成我們最常用的聯絡方式。(笑)

 



妳和男朋友的事情,我持著反對意見,當然我也知道你對我的反對同樣也很反對,妳不懂,為什麼每次都替自己想辦法的姐姐再這麼重要的時刻居然會臭罵妳一頓,把妳的喜悅一腳踩碎。

 



事實上,就是因為這樣重要,我才會這樣直接地表達我的意見。

 



當初妳說男生接送妳上下班,送妳熊玩偶,卻始終沒有告訴妳他有女友的事實,已經造成了我對他第一點的不信任,接下來妳再他出國前對他告白,他沒有答應,我認為那是正確的選擇,也覺得妳既理智又樂觀,因為這不過是段青春中的小插曲罷了。

 



但他到了美國,卻忽然答應了和妳交往,這樣的關係和展開的契機,我實在很難假裝笑臉去給妳祝福,正因為我是妳姐姐,任何人都可以騙妳,只有我不行,我認為妳接近了危險,我就有義務要拉妳一把,即使妳聽不進耳。

 



基礎薄弱的遠距離戀愛連成年人都很難維繫,更何況情竇初開的妳,這是其次,我反對最大的因素是我不認同男方的做法,也許你覺得刺耳了,但是這就是我的看法。

 



如果妳要繼續往前走,我也無話可說,因為經驗是跌倒後學來的,我相信這一段感情一定也會帶給妳一些什麼,不論它的結局如何。

 



就像我說過的,不管最後妳要哭要笑,我都會在這裏,永遠在這裏。

 




 




 


2 則留言:

  1. 有姐姐真好

    姐~~~~~~~~~~~~~~~~~~~~~!!

    回覆刪除
  2. 他沒送我熊玩偶...那不是他送的..^^



    我知道的..正因為我聽進去了..所以才感到沉重..

    也因為你的提醒..我跟他有了連續幾天的討論..

    我也想過..我也會懷疑他的感情..是真是假..

    但..經過我反覆思考..還有我們認真的討論之後..有了不一樣的結論..

    我很了解他..我說真的..

    他是一個很自我的人..

    現在..他要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每天壓力都很大..

    沒有時間更沒有必要陪一個小他6歲的妹妹玩遊戲..

    即使他再累再忙還是會聽我跟他說每天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候講一些事情..我會咄咄逼人..但是他從來都沒生氣過..

    很有耐心的慢慢跟我解釋..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被他嚇到..

    這樣一個自我中心的大男人..竟然能夠這樣放下身段..

    不管怎樣..我知道他現在需要我..

    而我

    也願意這樣陪著他.

    因為...他是唯一一個讓我除了某人之外如此喜歡的人..

    我願意付出..也寧願相信他..賭一次吧..

    輸了..也沒關係..

    至少我努力過..不是嗎?

    輕言放棄..不是我會做的事...你知道的



    姐.謝謝.

    我相信你會喜歡他的.等你了解他之後.

    他是好人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