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爛個性

從你說你要來接我下班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開始期待。

 



平常上班總是只上粉底的我,今天特別畫了眼妝,連衣服都特別挑選過。

 



我忍不住在腦海裡幻想,你來車站接我的畫面,一遍又一遍。

 



一整天工作的動力都是下班就可以看到你……

 



下午你打電話來,說天氣好好,想上鳶山去拍照。

 



我知道你這陣子為了我們的事情,已經好久沒有去你的「後花園」,所以我勸你去。

 



你用為難的語氣說,如果去拍照,就來不及來接我了……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我說不出任性的話,唯一說得出口的只有:「沒關係啦……

 



天秤座的女生,習慣在喜歡的人面前把自我縮得好小好小,像是一個不會抱怨只有甜蜜微笑的芭比娃娃,想當好人吧……不願意勉強別人,只好勉強自己。

 



加上講話又迂迴,很少有人懂得我們內心到底在想什麼。

 



這其實是一個超爛的習慣,應該要把自己的付出好好地傳達給對方知道,把自己在意的地方明確地告訴對方,如此一來,對方才不會踩到我的地雷而不自覺。

 



畢竟事後爆炸,他一定也覺得很無辜。

 




 



可是我還有一個很彆扭的想法,那就是──求來的不算,主動做的才是真的!

 



所以我想要什麼,都憋在心理,只敢默默期待,最後又默默失望……

 



真的很他X的自虐。

 




 



慘到炸開,我這些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