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福壽山

傳說中的福壽山,我終於去過了!

 



週五晚上,好老公下班後,十一點半到我家。我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聽到好老公開門的聲音開心地喊著:「老公快點來睡覺!」因為我們隔天四點就要出發啦!

 



結果兩個人躺在床上忍不住聊起天來,說好了要睡了,卻發現彼此都睡不著,我是因為太興奮了。福壽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看過C拍的照片,深深被吸引,可是之前因為天候不佳等等的因素C一直沒有答應帶我去。(小P也有去過福壽山耶!)

 



終於,C的攝友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福壽山?趁著這個機會,咱倆就一起去啦~

 



隔天半夜三點四十分,鬧鐘響了,我幾乎沒睡,像殭屍一樣起床,包袱款款,出門啦~

 



我們從宜蘭開往明池的方向,經過武陵農場,上到梨山,最後抵達福壽山。車程總共四個半小時

 



清晨,兩輛車停在梨山,下車稍作休息。我一下車就想罵髒話,也太冷了吧?好想搥牆壁哦!(太冷就會有暴力傾向?)

 



到了福壽山,看到傳說中的「松盧」,人滿為患啊~因為楓葉正美、又是假日,松盧整個擠爆了。換言之,那裏簡直就是單眼相機競技場,人手一隻大砲不說,鏡頭都在比高級的。沒有「紅色橡皮筋」不夠看,「小小白」只是基本,最誇張的莫過於有人拿出了像是用來觀星的高倍數望遠鏡……先生,你是來拍月球表面的,還是來拍楓葉的啊?

 



經過瑪琪粗估,那棵楓樹下,每小時平均都有一百萬至兩百萬在走動,很恐怖!

 



看到人潮就興致缺缺的我,只拍了幾張代表性的,就閃到一邊。攝影狂人界的王子-C先生對著那棵楓樹,可以拍上個四五個小時──這份執著與毅力,已經超越了相機、鏡頭的等級評比,他就是最熱愛攝影的攝影人!

 



中午在遊客服務中心用餐,意外的好吃,高山高麗菜還有蜜蘋果,不是蓋的啦!令人回味無窮。

 



我們拍到下午四點,離開了福壽山,再往上開,前進合歡山!據說是要去拍夕陽。

 



山路崎嶇,加上不時遇到大卡車擋路,抵達山頂的路途變得好遙遠。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心急如焚的C開到一個山凹處,驚艷地發現一大片雲海,二話不說,先用喇叭提醒前面攝友的車子,再把車開向對面車道,用賽車手般的高超技術停好了車,跳下了車,拿出腳架裝備,開始拍!

 



好像拍電影哦~坐在副駕駛座的瑪琪拍拍手道。

 



雲海一下就升了下來,結果C一張滿意的作品也沒拍到。繼續開往合歡山。

 



等我們抵達合歡山頂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只剩下色溫。這就代表著,氣溫低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我才下車拍兩張,馬上就跟C要了車鑰匙,衝進車內顫抖,整顆頭像是快要爆炸了。

 



整個天色暗了下來後,C和他的攝友決定要曝星軌。反正我躲在車子裡,隨便他們要曝星軌還是要曝猩鬼~我都ok啦~

 



中途C打開車門,問我要不要看銀河……為了銀河,我還是願意出去一下下啦!

 



真的美呆了!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地球並不孤單啊~(什麼結論……

 



C把相機設定好,就躲進車子裡抱著我取暖,嘿嘿,其實單就這一點來說,我還滿喜歡他曝星軌的

 



我們就是彼此最有用、最強效的暖暖包

 



晚上八點,C拍到電池用盡才甘願下山。我們和C的攝友say goodbye,經由清靜、埔里,最後因為汽車導航的建議選了一間位於草屯的旅館……下次不會再被汽車導航騙了啦!什麼鬼東西 ><

 



隔天,C帶我去他大學時代的地盤──彰化。吃了我最愛的肉圓,然後又去鹿港晃晃。下午則北上來到苗栗,拍了杭菊花田,在三義吃了晚餐,晚上八點抵達家門。

 



辛苦的好老公,你超棒的~

 




 



二日遊照片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