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擎天崗大屯山

週日,天還沒亮,我跟C又開著老綠出門去了。

 



七點不到,我們已經抵達了擎天崗。這是我跟C第一次來這裡,新鮮感十足。

 



風挺大的,太陽又藏在雲層後面,所以羽絨外套的拉鍊一定要拉高一點才行。

 



到處都是牛便便,看得出來這裡的牛吃得好又拉得好,健康的啦!

 



因為風很大,雲也走得很快,恐怖的是,雲會撲向我們!那種天上的龐然大物逼近我的感覺好可怕,我夢過這種場景,所以緊抓著C不放,他大哥倒是很enjoy,直說好妙。

 



散步到九點,整個擎天崗變成金色的,開始熱起來了。我們離開了牛牛的大草原,開往大屯山頂。

 



從大屯山頂可以遠眺新店溪、基隆河、淡水河,好壯觀!這裡是北部著名的大景拍攝地點,因為有河的關係,連我都心動了!想像著,如果夕陽把河水都照映成金黃色的,那該有多美呀!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然後下午來佔位子。

 



延著巴拉卡公路一路往下,跟許多單車騎士擦肩而過,這條公路是自行車愛好者不能不知道的好路,但是因為下坡又蜿蜒,我暈車得很難過。

 



中餐在三芝的路邊攤解決。接著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三芝遊客中心,又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一踏進去,我就興奮地跟C說這裡好像車程林班道!都有一種筆墨無法形容的怡然自得感。(旁邊就是李登輝的故居,沒興趣)

 



消磨了兩個小時,我們開車回到大屯山山頂。

 



下午四點前,金黃色的山頂已經擠滿了遊客和攝影人。想當然耳,C整個坐立不安,恨不得把車交給我開,先去佔位子XDDD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河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厚實的雲海,但也是美到不像話。

 



高低起伏的雲海像是棉花糖舖成的大床,可愛極了!

 



出發前我們在攝影網站看了不少大屯山的作品,有人說如果超過四點才到,那就只剩下用小樹當前景的位子可以拍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現場至少有二十隻腳架,一字排開,還以為是什麼好萊塢明星的記者會咧!XDDD

 



太陽下「海」後,我們東西收收,下山去泡溫泉。

 



晚上在北投找了間溫泉飯店投宿,隔天週一,好老公晚上才上班,我們又晃到淡水去玩了一下才回家。

 



美麗的小旅行,請看精采照片

 




 




 


1 則留言:

  1. 我好愛吃光照 美呆了 人也美呆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