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不用猜

我想,我們已經脫離了那個需要猜測彼此心思的階段了。

 



隨著一起經歷過的事情愈來愈多,累積起來的笑聲和眼淚愈多愈多,一種叫做「默契」的東西滋長著,填補了我們之間的各種縫隙。

 



當你懂了我的撒嬌,不會再因為我的一封簡訊心煩、擔心……

 



當我懂了你的體貼,不會再因為你做的跟我想的不同而失望、生氣……

 



生活中的幸福、感動佔據絕大部分,猜忌、不安少到幾乎看不見。

 



那天我倆一起看電視,電視上的人說道,亞洲人很少對心愛的人說我愛你。我們幾乎是同時轉頭,看見彼此的眼裡都盛著笑,大喊了「我愛你」之後緊緊擁抱在一起。

 



還記得那天你早晨要去上班,原本還躺在床上的我聽見你拿鑰匙的聲音,馬上從床上彈了起來,像個孩子般地快步從六樓跑到五樓,飛撲進你的懷中。兩人無語,因為不需要說話,難分難捨的情愫早就瀰漫在整間房裡。你用羽絨外套把我包緊,附在我的耳畔呢喃道:「老公很愛妳。」

 



這些難忘的點點滴滴成為我每天活著的動力,即使遇到困境也能堅強度過。

 



逛著瓶板,看著還在瓶海中浮浮沈沈的芸芸眾生,我不禁再次感到幸福滿溢。曾經,我也在這個板中尋找答案,懷抱著一顆揣揣不安的心。但現在,我只需要撥通電話,那頭就會傳來甜甜的喂,足以撫平我所有的不安。

 



謝謝你讓我這麼幸福,我也會毫無保留地把愛傾注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