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離愁

明天就要飛了,暫時離開台灣的一切……

 



(搞得跟空姐一樣)

 



其實也只是去省親一個禮拜(下禮拜六晚上7點抵達中正機場),有機會還是會用妹妹的電腦上網,所以別趁機說我的壞話,我都看得到的。

 



但是一個禮拜不會寫網誌是真的啦~等我回來再寫遊記吧~第一次去雪黎,真是興奮,雖然聽說歌劇院沒有傳說中的漂亮,但還是很想親眼去見證一下。

 



剛剛把家裏整理了一遍,行李也裝好了,看著滿屋子的東西,開始懷疑畢業時要把它們怎麼辦?誰有四度空間袋可以讓我裝東西啊?(當然是哆拉A夢啊…)

 



每次收行李時都帶著雀躍的心情,因為大部分都代表著出遊,跟看到機場的感覺一樣,但,我想這些事情在未來的幾年,可能無法再讓我這麼開心,漸漸地,會覺得收行李很麻煩,漸漸地,會對搭飛機疲乏,一想到這種興奮會消失,忍不住歎了口氣。

 




 



今天娃說要為我餞行,我說可以約董兒,雖然兩個人都抱著不可能的心情,但還是約約看,沒想到奇蹟發生了,董兒居然答應跟我們出來!而且還說讓我選餐廳,娃吃味的說她已經沒有辦法說動董兒了,只剩下我跟若華,哈哈,真是受寵若驚。

 



我們去紅樓吃晚餐,今天天氣很好,傍晚涼風徐徐的吹,夕陽低垂在海面上,這幅景象不論看幾次還是會讓我讚嘆,為了夕陽,我會想念淡水。

 



夕陽緩緩沉入海中,我們坐到客人一個一個走了,燈點亮了,氣溫變涼了,晚上的紅樓也很美,雖然我們聊的,都是一些好笑又輕鬆的話題,但是看著董兒,我的心底泛著感動和感慨,已經有多久,她不曾這樣和我們一起出來吃飯?以前明明是稀鬆平常的事,在現在為什麼變得如此珍貴?還有兩個月,讓我們再一次回到從前好嗎?

 



今天太棒了,我很喜歡。

 




 



我想也許是凋落的杜鵑,讓我染上淡淡的離愁。

 


4 則留言:

  1. 看得我眼眶都紅了~~

    (而且還開著我的留言版音樂)

    真不知道去留學那一天怎麼辦>"<

    我今天才跟我男朋友說,以後你去了南加洲,我們放假就飛過去找你玩!!

    雖然你可能會回來....?囧





    唉唉....

    據說今天才看完絕命終結站3...

    快吐了我











    (附註:我竟然看到水滴的廣告你po日本最近要撥鬥魚?????? 大囧了)

    回覆刪除
  2. 唉唷~

    好感傷的一篇文..Q_Q

    不過只是一個星期不能見面,不要這樣..>v<

    我會燒好語訓的光碟跟印好講義等你回來的..XD

    (就算你不想要,也會印塞給你)

    回覆刪除
  3. 打錯字~是"硬"不是"印"|||

    回覆刪除
  4. 我回來囉~~~

    好累哦...

    盡快會放遊記上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