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Milky Way

搭上飛機,開始了十個小時的長途飛行,跨越過大海和陸地,從北半球進入南半球。

 



凌晨,寂靜的機艙內乘客都睡著,忽然我醒了過來,發現窗外一顆亮得像燈泡的星星,貼近窗口一看,頓時全身的疲憊消失無蹤,心在顫抖,窗外是一條清晰的銀河,由無數光點集合而成的河流,橫跨著我的窗口,和在天文館看到的模擬星象很類似,卻更真實,好近,太近了,近到我有種身在宇宙的錯覺,那種幾乎是畏懼的美麗,或許是我感到離天堂最近的一次,不敢出聲,怕破壞這美夢。

 



幾分鐘後,大霧繚繞,連最亮的星星也變得朦朧,沒有任何儀器能夠紀錄迷幻的方才,除了我像快門的雙眼,和如同底片的記憶,然而我發現,沒有言語能準確地形容那震撼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