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R.O.C

roc  [rak]  n. 鵬鳥

 



我們,是否也像鵬鳥那般,遨遊在湛藍的蒼穹之中?

 




 



它是一艘大船,我們在船上狂歡,有時候有人下船,當然,也有人上船,下船的人我們不捨,上船的人我們陌生,但船不會說話,它包容每一個人,它讓每一個乘客都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我們在船上開心大笑,也在船上悲傷落淚,它盛載了我們的笑聲與淚水,卻依然浮在水面上,即使偶有風浪,船身搖晃,只要相信,就能平安度過。

 



親愛的你背著行李,下了船,朝船上的我們揮了揮手,看見妳臉上的笑容,想要挽留的手,忽然不知所措,終究還是放妳走。

 



我知道,有一天,下船的就輪到我,能否像妳一樣帶著微笑,滿足的走?不敢想像,反正時間還久,再一次,緊緊握著大家的手,記住這瞬間永恆的溫柔。

 



船停泊在港口,妳又上了船,說不能久留,我們擁抱妳,妳也擁抱我,忽然領悟到,不需要強求,緣分早就安排好,誰在何處下船、又在何處上船、還有誰來掌舵。

 



暴風雨襲來,我們被吹得東倒西歪,需要有人固定纜繩,迎擊風勢,我們知道這不算什麼,大風大浪見多了,只要團結一致,就沒有什麼能摧毀我們。

 



不要問,終點在何處?不要問,下一個下船的是誰?只要永遠記著,在船上,只屬於我們的回憶,某一天,說不準,我們會在船上再相見。

 




 



Captain,今天風和日麗,風浪中等,要往西還是往東?

 




 



ROC航海日誌2006/03/28

 


3 則留言:

  1. ..........

    我暈船了

    回覆刪除
  2. 船長只問一句話,

    中途下船的那個『親愛的』是哪位?



    船長很固執的,只要你們給我希望,

    我就不會棄守(?)。

    大家要記得回來探視船長,

    不要讓船長自暴自棄然後棄船orz



    BTW,我們要往偉大的航道前進。

    (魯夫,沒你們的份,對不起=w=)

    回覆刪除
  3. 報告船長,那個親愛的你也知道啊~(笑)

    對,就是他~



    我寫著寫著也覺得我們正邁向偉大的航道...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