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彭老師

今天看了女王的教室,不禁想起了彭老師。

 



我想被彭教過的的學生,如果有看女王的教室,多多少少會聯想到那個上課也不准同學去廁所,不准同學喝飲料,更不准遲到的老師。

 



當然,彭不像天海祐希那麼恐怖,到了不講理的地步,但是嚴格的部分是很相似的,然而彭雖然嚴格,卻會讓人打心眼裡尊敬她佩服她,因為她真的是個好老師。

 



嚴師出高徒,這句話不一定是真理,但用在彭的情況也不無道理,但是我知道大師姐之所以成為高徒,不是因為彭的嚴格,而是因為彭的溫暖。

 



她的嚴格連我也會有抱怨的時候,她的課業之重,讓我常常在大考前崩潰,上她的課兩年,我也被當了一次,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老師。

 



大學四年能被她教到,是我最大的驕傲,可以挺起胸膛說我是被彭淑楣老師教過的學生。

 




 



今天陪二師姐去辦公室拿作文,我看到彭也在,就一直很想過去跟老師哈啦,可是各位要知道,這項舉動需要非常的勇氣,彭是一個會讓你在走廊上碰到她都不敢正眼看她的老師,可是很巧的是彭正好走來旁邊裝開水,我就趁虛而入!(用錯)

 



老師一開始看到我還愣了一下,她已為我已經畢業了,真是的,雖然已經沒被她教了,也不代表我畢業了好嗎~

 



老師說我變成lady了(偷笑),提到我要出國唸書的事情,老師就問我是不是很幸福?因為能到國外攻讀自己喜歡的東西,家人又都支持,叫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理念,拍出好電影,我雖然只有一直點頭的份,但是還是很開心。

 



後來老師跟我握手哦!說要約好~一定要好好加油!最後還說可以寄信給她,不要斷了連絡。

 



鼓起勇氣是對的~至少換來了跟大師姐炫燿的機會,哈哈哈哈哈哈~~~(被大師姐推入大海)

 




 



ホウ先生のために、拙者頑張ります!

 


9 則留言:

  1. 補充:

    關於女王的教室..........

    那個小女生是怎樣啊??被鬼嚇到??還是保田圭上身??眼睛也睜大太了吧??

    一點也不自然!!

    現在的日本小學生說話都像那樣嗎??我不喜歡,太成熟了,一點都不可愛......

    至於天海祐希....我看著她...腦中還是浮現光源氏的臉....

    我要光源氏啦啊啊啊啊啊~~~~~

    片尾曲的感覺很不錯,我喜歡!

    天海祐希跳舞的樣子好好看哦~~(羞)不愧是O塚的.........

    回覆刪除
  2. 好好喔! 她的手是太陽之手嗎?

    我也有愛她 雖然被當一堆

    不過那都是小時候不懂事怕她所以不認真念

    口譯恐怖是恐怖 不過很有趣 哈哈

    シャドウイング真好玩!

    (跟著念就對了呀!)

    回覆刪除
  3. (握手)我昨天有記得看唷!在看的時候,我也一直想到彭老師~*

    雖然我的腦中也一直出現"光源氏"的臉~(汗)

    我今天跟董兒說,我不喜歡天海祐希在戲裡說話那種

    "把人逼到一個絕境"的感覺,可是她說的話卻又是非常的現實..

    (而且她說的話的內容跟"龍櫻"頗像,有抄襲的嫌疑!?XD)

    唉~我是俗辣,我也想跟真君聊個天什麼的,但每次一鼓起勇氣

    想靠近他,馬上就縮回去..Q_Q不過最近可能要找天跟他好好的聊聊才行~

    (抖)

    回覆刪除
  4. GOGOGO~~~大師姐~~~~

    妳沒問題的啦~一天到晚都在跟真君心電感應ㄟ!!!



    小師妹,真君沒有太陽之手,而且她的手有點單薄~~

    回覆刪除
  5. 我正在看全套....XD

    不過要先把宮看完才會看這部...

    等我看完再跟你分享心得好了,嘻嘻

    回覆刪除
  6. 也曾經是彭老師的學生2006年6月21日 晚上11:49

    很冒味的請教一件事,

    彭老師還在真理大學教書嗎??

    怎麼有傳言說,彭老師已經離開真理了呢???



    有件事想請彭老師幫忙,急需要聯絡彭老師呢…

    回覆刪除
  7. (嚇到倒退三步)

    請問您是怎麼找到這篇網誌的?

    (心跳很快)



    彭老師還在真理任教,開學了可以去找她

    有急事的話...傳到學校的老師信箱吧!

    回覆刪除
  8. 也曾經是彭老師的學生2006年6月22日 晚上11:00

    妳好!!



    謝謝妳的回覆!!真是太感謝妳了!!



    其實我是隨便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彭老師的線索,

    結果就連結到妳的blog了囉!



    我離開日文系已經3年了*2003年畢業的,

    目前是有些申請日本大學院的資料需要彭老師協助,

    真不巧,竟然遇到目前是暑假期間啊…

    我會試著和彭老師聯絡看看的!



    謝謝妳!!!


    回覆刪除
  9. 學長(姐)好

    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彭老師!

    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