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難得積極

不是難得糊塗,我一天到晚都在糊塗。是難得積極。

 



這學期特別短,其實也才少了一個月,但感覺上就是很趕很趕。

 



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壓力的緣故,讓我有一種不能再拖拉下去的警惕感。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懶散,一天到晚因為這個因素被罵,只要沒有牽拖到別人,我都可以盡量的拖。

 



垃圾桶滿了,我總會等到它爆炸寸前才去倒,有報告,也都是等到要交的前幾天才開始緊張,諸如此類的,總之就是不喜歡急,喜歡緩慢的步調。可是最近我忽然發現,這樣的個性如果不改,在今年,我會死得很慘。

 



所以,我決定要督促自己積極一點,凡事都一樣,從大到小,從公到私,積極!積極!積極!

 



書桌亂了馬上整理,看到英文單字馬上寫下來,回到家先洗澡,每天看一點企業經營報告內容,每天都要背台詞,這些大概就是我這幾天開始做的事情,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

 




 




 



今天和娃、小師妹一起去吃吉野家,談到這學期很短,要把握時間玩樂,因為相聚的時間不多,由於三個人都延畢,所以畢業考完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會在學校,對了一下課表,發現我們三個人在畢業考之後就沒有一起上的課了,禮拜一是我和娃,禮拜三是我和小師妹,我只能單獨和一個人上課,再也沒有三人齊聚課堂的機會了。

 



我知道,當這個結論出現時,三個人都愣了一下,雖然又繼續談笑聊天,但是某些東西在心底發酵著,酸酸的。

 



走往捷運站的路上,刺骨的寒風陣陣襲來,我不禁將小師妹的手挽得更緊,遠方的路燈黃澄澄的,還圍繞著一圈光暈,踏上紅磚的階梯,感到眼淚在心底盪漾。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結尾時分才會珍惜?大家的笑聲,走過綠蔭大道的日子,後門的車潮,還有三年多彼此相伴的回憶,妳們是我大學生涯的主角,永遠是太極的姊妹。

 



也許再也沒有機會互傳紙條,在上面塗鴉寫笨話,但當我收到妳們的喜帖時,希望上面有妳們特別的メッセージ,比如說-給無敵華麗的瑪琪

 




 



贈 不要辣醬油多的蒸餃

 


2 則留言:

  1. 你有將我的手拉的更緊嘛??

    明明就是我挽著你

    (連這都要爭...ya)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抱著心理準備進來看了...

    可是還是很想揍飛你

    等你回來淡水再說好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