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老爸:

親愛的老爸,51歲生日快樂。

 



我也忘了這是不是我第一次寫生日卡片給你,既然不記得了,那就當作沒寫過,這是第一次吧!既然是第一次,那就要來個老套的話說從前。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22年前,那時候你還很年輕,當然我更年輕,年輕到連你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就跟你回家了。年紀愈大,我愈發現自己和你很像,不論是長相還是個性,好的就算了,壞的還真是令人頭痛。

 



很多年前,你因為要去大陸和媽媽吵翻天,媽媽把全家人叫到我房間來,問我跟妹妹要怎麼決定?當時我說我相信你,就因為這句話,那天的爭執畫下了句點,其實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怎麼會說這種話?這麼堅定,堅定到沒有道理,現在我才知道,因為你是我爸爸,女兒相信爸爸是沒有疑問的。(但是我必須要說,我非常討厭參與你和媽媽的爭吵,那種空氣會讓我頭痛,是非常痛苦的記憶)

 



你一直在事業上跌跌撞撞,付出健康和時間去打拼,也許是因為好勝心,也許是因為想證明自己,也許是為了家庭,但總之我很佩服你,真的。我不會想去看你的存摺,也不會懷疑你工作到底在幹麼,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經濟壓力,但是總覺得看到你這麼努力在工作,管他賺多少,人生的價值不就在這裡嗎?曾經,我向同學說不出我爸爸的職業,因為我不清楚,但是我一直知道,你很認真的在做事,而且做得很好,這就夠了,你是我的驕傲。

 



謝謝你,遺傳給我清楚的思緒,謝謝你,遺傳給我優秀的文筆,謝謝你,遺傳給我對事物的狂熱,謝謝你,遺傳給我幽默感,謝謝你,給我一個充滿笑聲的家庭,謝謝你,讓我不用煩惱現在和未來,謝謝你,讓我可以擁有夢想,謝謝你,讓我和其他小孩不一樣,謝謝你,當我的靠山。

 



你也知道,我是一個彆扭的人,不會在你面前撒嬌,也不會說肉麻的話,所以只能透過文字,告訴你我的感覺。很多人,等到父母都不在了,才後悔當初,所以我要告訴你,爸,成為你的女兒,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如果有來世,還可以再當你女兒嗎?(如果你投胎成動物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我可以養你)

 



祝 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 (我只有這一個願望)

 



女兒晏廷寫于深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