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地雷很大

嗚嗚嗚~我看完了,還沒看完的人千萬不要點進來啊~(淚)

 



早就有預感這集會「比較悶」,但沒想到會「這麼悶」,羅琳果然是想用這本來增加成人讀者,不過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快要結尾了,愈來愈多的黑暗面會爆發,還有愈來愈多的伏筆會解開,導致整本書充斥著人性矛盾和黑暗色彩。

 



雖然這樣說,但還是很好看,對前面已經看了五本的我來說。

 



一開始英國首相和夫子的對話我笑了,但整章其實不有趣,只是夫子說全魔法部都叫他快點辭職,從他當魔法部長開始沒見他們這麼團結過。超好笑的,英國上任首相看到夫子出現的時候甚至想把他從窗戶丟出去,大笑了我,怎麼這麼有趣啊~

 



第三章哈利出場,第四章才輪到妙麗和榮恩,所以前面我幾乎都是「強迫式輸入」,看的很痛苦,還有,這集儲思盆才是主角吧?不要以為我沒發現,五分之一的場景都是發生在儲思盆裏。

 



妙麗和榮恩果然在一起了(大哭),我的哈利哈利啊啊啊啊~~沒想到愛情路這麼坎坷,從和妙麗曖昧,到暗戀張秋,跟張秋交往,又分手,後來喜歡上好朋友的妹妹,好不容易沒了情敵兩個人開始交往,卻又在同一本書的最後分手了,怎麼這麼慘不過啊!接下來要參加比爾的婚禮,金妮還是會和哈利碰面的,曖昧我看是少不了的吧~

 



說到比爾我又想哭了,一個好好的帥氣男子,卻給那個什麼鬼狼人灰背咬了變成破相,人家比爾又不是小孩子,你咬個屁啊!不過最後花兒說她還是愛比爾,還是要嫁給他,還說「窩們兩個只要窩美就夠了。」,頓時讓拿著衛生紙為美男落淚的我噴笑出來,花兒真是可愛。

 



接下來,要講到最沉痛的部分了,(孟姜女哭法)老鄧啊啊啊啊啊啊~~~~~你就這麼走了,哈利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抽噎)

 



全世界都懷疑石內卜,只有鄧不利多相信他,因為鄧不利多,所以我也相信他,可是沒想到,他卻用最惡毒的咒語殺了鄧不利多,心都碎了,這下可怎麼好?霍格華茲還開不開得成?出版社的人還是覺得石內卜是好人,甚至連馬份,也開始有人覺得他是好人,隨便啦~就算連佛地魔到最後也變成好人我也不會驚訝的。

 



這一集很沉痛,我只能這樣說。

 



下一集就結束了,我不能忍受沒有哈利的日子,這太殘酷了,我寧願去...去看還珠格格。

 



(Level一下子變得很低)

 


5 則留言:

  1. 其實啊…

    我在想,羅琳說不定也看過nana…

    (天音:妳看完這麼厚的一本只想講這句話嗎?)

    (嗯…那我再補一句好了,我喜歡哈利配金妮)

    ↑其實這個人現在根本就是在放空…

    回覆刪除
  2. 哇~婉兒妳看完了喔!

    我可不可以借一下妳的儲思盆啊?

    因為我實在是很懶得去看那本HP6...

    HP5帶給我的後遺症實在是太嚴重了="=

    讓我到現在還是...嗯,無法接受HP= =

    啊啊...想知道劇情但是又不想看的感覺還真矛盾...Orz

    回覆刪除
  3. 空ㄟ,你要跟我借裝有記憶的小瓶子嗎?

    可是我太多瓶了,忘記是哪一個瓶子ㄟ!

    如果拿錯了會很糗的~

    回覆刪除
  4. 看了很~久~(因為懶Orz)

    今天才在軍訓課把他看完...





    哭了啦!!(嘶吼)

    到底是羅琳的哪個腦細胞要鄧不利多死阿阿阿阿阿

    阿!!!

    回覆刪除
  5. (抱梨)

    來~我們去校長室找老鄧的畫像聊天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