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寶寶日記

皺紋和斑點





  9月26日  夜車





  親愛的寶寶:





    皺紋和斑點。





    女人用盡全力對付的東西。





    為什麼要這麼惡作劇呢?不能爽爽快快讓人到了年紀就死掉。何必慢吞吞地拿這些皺紋、斑、白頭髮嚇唬人啊?對誰有好處呢?





    這件事,我最後相信了生物學家、基因學派的解釋:





    “為了避免搞不清楚狀況的雄性,把力氣浪費在已經不能再生殖的雌性身上,所以要明確地把這些‘過剩’的雌性給標示出來,讓雄性一眼看去就知道狀況,趕緊轉向去找沒皺紋又沒斑點的目標,才能有效率地繁殖後代。”





    這話是有道理,所以我信了。





    只是誰可以去跟“上面”說一聲嗎?說我們大部分時候已經不是為了繁殖而愛。我們有各式各樣的愛,並不需要多事的皺紋斑點來警告我們。我們愛那個人的心、靈魂、才華、個性。我們愛的,不是那個人的繁殖能力。





    這樣,皺紋、斑點和白頭髮,可以功成身退了嗎?





    就讓人美麗直到該死的那天,如何?





----------------------------------------------------------



看到這篇,真讓我哭笑不得

如果像生物學家的解釋那樣,女人變醜就是在警告男人不要靠近,那女人也太慘了吧!

老天爺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呢?

雖然這個世界總是不公平

但是我覺得這個既有條件真的讓我不能接受啊!

愛情=繁殖 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