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被輸入法惡整的一天

如果你問我,昨天做了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昨天花了一整天在處理我的輸入法!

中午一開電腦,發現我的雅虎奇摩輸入法不能用,windows一直在找尋解決辦法,但只是瞎耗時間,那個由滑鼠游標變成的藍色的圈圈一直轉,也不見我的電腦有任何改變。

我退一步,暫時用微軟新注音,沒想到這麼難用,我無法接受在注音模式下,無法直接打出全形的標點符號!按Shift+逗點,就應該給我乖乖出現「,」啊!

沒有了慣用的輸入法,我感覺自己變成了啞巴,在電腦的世界中有口難言。

於是我開始了一整天與輸入法的奮戰。

首先我重灌了雅虎奇摩輸入法……三次!總共三次!甚至還到官網重新下載安裝程式,但不論我如何徹底消滅輸入法,再重新建立它,都一樣──無法使用。我甚至還把另一台筆電中的雅虎奇摩輸入法程式資料夾整個copy到大黑裡面……各種奇怪的方法我都試過了,崩潰~~

最後我只好放棄雅虎奇摩輸入法,上網查詢其他好用的輸入法,於是我找到了「新酷音」。

下載、安裝完成後,赫然發現,這套輸入法只支援32位元,win764位元,不能用啊!!上網查了之後,找到解決辦法,我一步一步跟著做,OK!可以用了!

正當我準備放鞭炮慶祝一番時,又有問題發生……酷注音在IE8以上的瀏覽器中無法輸入中文orz

怎麼辦呢?已經精疲力竭的我不打算在最後關頭放棄,我做了最大的讓步──改用Google瀏覽器。總……總算可以了!瑪琪與輸入法的戰爭結束,瑪琪贏得最終勝利!(已經沒有力氣搖旗吶喊)

晚上我則是在重建酷注音的個人詞彙檔案,因為雅虎奇摩輸入法匯出的個人詞庫檔案不能匯入酷注音系統裡。經過了一整天的折磨,這一點小考驗已經難不倒我了。

最後我不禁想,這一切,難道是……Google的陰謀~~~~

(倒)














3 則留言:

  1. 微軟新注音...

    ctrl+,=,

    ctrl+.=。

    ctrl+;=;

    ctrl+'=、

    其他符號...請按"ctrl+alt+,"有符號表。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辛苦了><



    我也是用chrome噢!!(攀關係XD)

    回覆刪除
  3. chrome比較不會中毒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