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這次不放手

又是一件我怕不寫下來會忘記的事情。

八月底,我們去花蓮富里拍金針花,這次出發之前,我就跟斑比約好——不可以吵架。去年從六十石山拍照回去之後,我們大吵了一架,差點這段感情就無法繼續下去,原因是,我覺得他過度執著拍照,甚至忽略了我的安全和心情。

總之這次我們說好了,不能吵架。

因為睡的是八人房,斑比的攝友跟我們都睡在一間房裡。凌晨要去拍日出,大家陸陸續續起床,各自整理裝備。已經準備就緒的斑比因為要等其他人,他躺回床上,我順勢依附在他身邊,抱著他,那姿勢就像平時我們倆躺在床上聊天時會有的。

當時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因為斑比在外人面前很保守,今天他居然會這樣抱著我,雖然其他人都在忙自己的;而且他不發一語,像在沉思,我不敢吵他,就靜靜地躺在他的臂彎中。直到斑比的攝友提醒他該走了,他才放開我、起身。

之後開車上到山頂,黑嘛嘛的一片,加上清晨有露水,階梯濕濕的並不好走,整個環境不是說很安全。斑比握緊我的手,一階、一階地往上爬,他沒有急躁,沒有忽略我,反而更加注意我、呵護我。

到了拍攝地點,他們找好了位置,斑比特別為了鋪了一塊乾淨的墊子,讓我可以坐在他身邊。

我這才醒悟,斑比在房間裡,抱著我躺在床上,在思考著什麼。他記得我們出發前的約定,不要再重蹈去年的覆轍,去年他因為不顧我的安全而讓我們大吵,今年,他把我放在第一位,不管到哪裡,都先考慮我。

他真的為我改變了。

他很棒,應該說……太棒了。這麼好的老公,不多了,打著燈籠也找不著。











2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