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大稻埕煙火秀

這次的決定也很妙。

首先,我們想去看彰化的百年國慶煙火,剛好斑比週二上夜班,所以我們想說,禮拜一(國慶日)早上殺去彰化,然後晚上看完煙火就開夜車回家,來個中部一日遊這樣。但到了禮拜六,斑比突然又改變主意,說煙火在台北看就好了,但中部一日遊還是可以進行,改在禮拜天。因為他考慮到彰化實在有點遠,要開夜車回來不太OK

這次的中部一日遊,我們找了志豪跟裕傑,四人一台車,去了南投跟彰化,這日的遊記會另寫。

雖然已經說好了要去大稻埕看煙火,但是我跟斑比對於要怎麼去、怎麼回來?還是非常猶豫,畢竟我們對台北不熟,加上從來沒去看過國慶煙火,不知道有哪些要注意的點。禮拜天從中部回來之後,我累到不知東西南北,當下本來想乾脆不要去看煙火好了,我需要時間恢復體力。

到了國慶日那天早上,斑比突然說:「走!去看煙火!」我張大眼睛看著他,我們都沒有討論出結果,他要去什麼去啊?沒想到斑比很帥氣地告訴我,他要騎摩托車帶我去。一聽,我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於是便開開心心跟他出門去了。

我們騎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車,順利地找到忠孝橋,這全是斑比一人辦到的!他好像跟裕傑請教了地理位置、地標,一路上幾乎沒有迷路,太神了!!(但這只止於去程,回程他就迷路得很徹底了……

我們走上河堤,看到無邊無際的腳架列陣,兩人都不禁「哇~」了出來,這大概是我們遇過最大的攝影陣容了吧!香山豎琴橋算什麼啊!XDDD

換了幾次位置,黃大師終於找到滿意的地點,我們就開始……等!!

等、等、等、等~~從下午三點等到晚上八點,時間過得真慢啊~這也是我們等過最久的一次。

不過還好,這一切是值得的,煙火超美、超震撼的啊!連黃大師都露出了孩童般的天真笑容,看傻了眼。黃大師負責捕捉靜態煙火,我則是用錄影的紀錄這一切。(設備跟技術不如人XD

五個小時的等待,就為了這20分鐘,煙火一放完,成千上萬的人群便開始往外散去,簡直跟螞蟻窩被侵犯了之後,大批湧出的螞蟻一樣,密密麻麻的人啊~真恐怖!

我們等最擠的時間過去後,慢慢走去牽車,然後開始了迷路之行。

相簿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